我晚po了…因為不爽情緒+累=不想開電腦

以下…髒話自動消音…用X代替…



〈上網中〉

老媽回家,進入廚房

“楊筱雯!!”〈口氣中充滿不悅〉

”幹麻?”

“妳出來””………””楊筱雯,妳出來!”

終於,我關掉電腦螢幕走出去〈囧…心中不爽指數升高中〉

“幹麻啦…”

〈指著碗槽〉”妳看看,碗都沒有洗。妳叫我怎麼做菜!?”

“垃圾也沒有倒!臭死了!” 〈始終維持吵架的口吻〉

---請叫我分格線---

補充說明…平常碗不是我洗的

垃圾只要事先告知我就會倒這樣…

---請叫我分格線---

〈妳又沒叫我洗…也沒叫我倒,打電話回來時也不說,現在是在給肖喔…〉”妳又沒叫我洗”

“我沒說妳也應該要知道阿!這樣我怎麼做菜?”

“…我怎麼會知道?誰說這樣不能炒菜?又沒有用到洗手槽” 〈X…真是無理取鬧,不爽煮就不要出晚餐阿…〉

然後我就走出廚房

“妳給我把碗洗一洗啦!” 〈在廚房大叫〉

我回到房間關了電腦

又回到廚房〈X…口氣不會好一點喔,這樣拜託人家做事的…〉

這一次我倒是沉默了

默默看著她鬧,感到…可悲?

〈戴手套…站在她旁邊…洗碗〉”…………”

看我不說話,她也默了

然後,用像是訓戒的口吻緩緩說

“妳阿…知不知道工作是很辛苦的?” 〈廢話,天下哪有白吃的午餐〉

“我今天累了一整天…(略)” 〈明明就是把我當出氣筒,現在還解釋那麼多?〉

“……………”〈完畢…閃人〉

〈電視中〉

不悅的情緒是有的…但更感到可笑

照理說,比我豐富的人生經驗

應該比我更有智慧和修養

但看來是我高估了

充其量是跟我同程度的情緒管理

一個人一生若只為家庭奔波而無自我的成長

可敬但卻不值得仿傚…

這倒不是第一次了

沉默阿…是最好的辦法了

依我的脾氣…要吵可是鬧很大的

但我明白,我能體諒更憐惜她的辛苦

所以我不回應

這是…我的方式吧

說不出一般女孩的貼心話語

因為這是妳養出來的個性…

若想請妳瞭解,會太過份嗎?

同樣

說不出口

留言

張貼留言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s. I will read them in mailbox and reply.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