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靈王的真正結局〈下〉

「在我的心里,曾經存在有另一個我。」光仔一邊落子,一邊說。



「他是平安時代的棋士,以前在本因方秀策的心中復活,100多年后又復活在我的心里,借著我的身體繼續下圍棋。—為了達到神之一招!」光仔的臉色很平靜,盡管敘述的是一個並不平靜的故事。



「那麼,曾經和我在圍棋會館下過棋的人果然……」



「是佐為呀,那個復活在我心中的棋魂,——藤原佐為;也是網上那個打敗你爸爸的SAI。」



「藤原……佐為……SAI?」塔矢重復著這些名字,光仔繼續說下去。



「我在佐為的影響下開始下圍棋,而且,以你為目標……可是有一天,佐為消失了;就是在我成為新初段后不久。」



「是你連續不戰而敗的那段低潮期嗎?」



「沒錯。我為了尋找佐為,來到過這里。可是,他徹底地消失了……」光仔低垂著眼帘說。



「真不敢相信,這個世界居然真的有鬼怪的存在。」雖然已經猜到些什麼,這個匪夷所思的故事還是讓塔矢感到不可思議。!



「現在你明白了吧,為什麼我的棋藝一下子好一下子坏了吧。因為我是個蠢材,光想著自己下自己下,完全沒有考慮佐為的心情……」直到今天,他還是把佐為消失的責任歸咎在自己身上。


「我也要跟你說對不起,塔矢,我知道你很想和佐為下,可是就因為我的緣故你們下棋的機會很少……我想佐為他,一定是帶著遺憾離開這個世界的吧。」光仔的眼中涌起一種酸酸的感覺,一想到佐為的消失,他還是無法克制悲傷的心情。



「不……我認為不是那樣子的。」塔矢的眼中亮著光芒。



「哎?」光仔不解地看著塔矢。



「因為,我想他應該和我們一樣,發現了你的光芒,你的與眾不同之處。我想,他一定是帶著希望和欣慰離開你的,他相信你可以完成他所沒有完成的事情,.....神之一招!」



「神……之……一……招?」光仔聽到這個詞的時候,心中划過一絲奇異的感覺。



這個時候,房間里想起一個聲音。



「是呀,小光,塔矢亮說的沒錯。」聽到這個熟悉又陌生,親切又溫柔的聲音,光仔的心一下子定住了。



「進藤,你怎麼了?剛剛好象有人叫你哎!」


「是佐為嗎?是佐為嗎?」光仔睜大眼睛朝著四處問道。



「你也聽到了是不是?是佐為啊!!!!」他大聲對塔矢說。



「佐為!佐為!你在嗎?你在這里是嗎?」光仔急切地在房間里尋找。



「佐為!我一直在找你啊!你在哪里呢?」



「進藤!你看這棋盤!」塔矢突然說。

棋盤上空的空氣發生一陣異常的波動,兩個少年目不轉睛地盯著那地方,突然之間,在空氣中浮現出一位戴著高帽的平安棋士的身影。錦衣朱唇,長發輕揚,不是佐為是誰?



「佐為!!」光仔激動地跑上前。



「我是佐為,藤原佐為,一個平安時代的棋士。小光,我一直在等你呀。」



「你就是……進藤所說的……藤原佐為嗎?」塔矢也吃驚地看著那個神祕的身影。



「正是,很榮幸曾跟你和你的父親交過手啊。」佐為微微的笑著。



「佐為!你原來沒有消失啊!回到我身邊來呀,佐為!以后我把所以的棋都給你下啊!不要……不要再離開我呀!」光仔哭喊著說。



「小光,我其實一直都在你的身邊呀。」帶著優雅而高貴的笑顏,佐為溫柔地說。「我的形體雖然已經消失了,可是我的棋局和我的存在,卻融化在你的每一步棋中了……」

「小光,你知道嗎?虎次郎是為了我而存在的,而我是為了你而存在的……」

「圍棋就是這樣,才會一代一代相傳下去,總有一天,你也會發現那個你為之存在的人吧……



「什麼存在不存在我不管啦!我只要你回到我身邊就可以了!求求你!只要像我們剛認識的時候一樣就好了…



「你錯了,小光。現在的我,已經沒有什麼可以教你的了,神之一招……你要自己用心去體會……」



「佐為!佐為!你別走啊!佐為!我還有許多話要跟你說呢!佐為!」不管光仔如何呼喊,那絢麗的面顏在空氣中逐漸黯淡下去,最終消失於無形。

「佐為!佐為!佐為!!!佐為啊!!!!!」



「他已經消失啦!進藤!」看著光仔不顧一切地在棋盤四處尋找,塔矢不禁提醒他。

「為什麼?為什麼?佐為!為什麼呀?……」光仔痛苦地跪在棋盤前,喃喃自語。

「進藤,他已經說得很清楚了。」耳邊,塔矢的聲音傳來。

「他是完成了自己的使命而走的,將棋藝留傳給后人的使命……他是為了將圍棋傳給他的后代而存在,同樣,我們也是為了我們的后代而存在……」

「可是,我想和佐為下棋啊,我們一直都是好朋友啊……」雖然也知道佐為的心意,光仔還是低著頭哭泣。

「進藤,你別忘了,還有我們啊!你忘了你現在的身份了嗎?你是新一代的本因方啊!本因方秀策曾獲得的榮譽,現在正由你承受著啊!」塔矢一把拉起他。

「為了達到神之一招,我們還有很多路要走呢……」

「神之一招……嗎?」光仔輕輕地重復說。

「沒錯,我們不是一直都以這個為目標嗎?……而且,即使在我們有生之年無法達到,也要像佐為一樣,尋找到可以繼承圍棋的后人哪……」聽著塔矢的話,光仔逐漸停止了啜泣。

「那,我以后還能再見到佐為嗎?」他看著秀策用過的棋盤問。

「佐為不是一直都和你在一起嗎?在你的棋當中……你不是說因為你的緣故而使我錯失了和他交手的機會嗎?那麼,你現在就要代替他補償我嘍?……」塔矢看著光仔,眼中燃燒起競爭的火焰。



光仔默默地收起了淚水。



塔矢亮,一生的勁敵啊……



「你說的不錯,我必須,繼續下圍棋!」

「和你,和緒方老師,和倉田先生,和所有的人!」

「只有這麼做,才能讓佐為繼續存在下去!」他說著又重新做到原來的位子上。

「現在,我們把這一局結束吧。」塔矢的嘴邊浮現出一絲不易察覺的微笑。

「你還沒有贏過我呢!」他執起白子很快地落子。



光仔用袖子擦干殘留在眼角的淚水,立刻回了一子。



「我不會再輕易輸給你了!」

「出這招嗎?看我的!」

----------------------------------------------------------------------

隱約,浮現了佐為的身影。

在兩個少年你來我往的執子、落子中,棋盤間隱約浮現出佐為的身影。可是,他們誰都沒有再注意。

因為,他們都正朝著新的目標奮斗著……

還是像以往那樣,佐為微笑著,俯視為了達到「神之一招」的年輕的棋士們,佐為微笑著



「圍棋,就是這樣一代一代相傳下去的啊,小光……」

留言

  1. 我要抱怨一下= ="

    下篇的文章分行真是有夠糟糕

    我已經盡力了...

    還是有點亂(嘆)

    將就吧

    回覆刪除
  2. 神之ㄧ招....

    不是神乎奇技嗎?

    回覆刪除
  3. 我們的回應只差1分鐘...XD

    回覆刪除
  4. 你回的真勤阿~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s. I will read them in mailbox and reply.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