矛與盾〈一〉

常聽人說

人是種矛盾的動物

身為人應該都有同感

不一定是在那一方面

會出現矛盾



情有三種:親情、友情和愛情

在呱呱落地之初接觸到的就是親情

但是

其實我不想推給什麼命運之類的

人生原本就很多元

而我也是最近才意識到這項事實

那應該是我這輩子最大的矛盾

不論它仍然存在與否

似乎都顯的沒有意義

我知道這樣說很抽象

簡單一點解釋的話

一本書擺在你面前

但你從沒意識到它的存在

於是它就沒有存在的意義了

有些東西

就是要有人重視

即使是無形的亦然



說來也可笑

我的個性倔起來也很誇張…

應該還是小學吧

當時很喜歡回去

每逢節日都會跟母回山上

掃墓當然也不例外

那年

跟著大人們還得走一段山路

墓是那種大約一人高的

可以爬上去的那種

除了我還有和我只差1、2歲的〝舅舅〞們

小孩子嘛

當然是玩比較重要

就真的爬上去了

其實是可以的

因為要清理

當時的我

理所當然的想跟上去

結果

卻是被喝止了

理由是:女孩是不能碰的,因為以後就不是這家的人了…

我該怎麼反應呢?

還只是小孩的我

看著他們玩的不亦樂乎

我是碰也不能碰

那為何要帶我去?

在當時的我

心中只充滿了不平衡

更進一步的想…

是阿…只有我

只有我跟他們不同姓

只有我…

從那天起

對我來說

那裡不再有家的感覺

開始不再期待回去

也變得很客氣

這是我的小秘密

我相信他們永遠也猜不到吧

留言

  1. 就不要理會那些有的沒的沒有必要的傳統思想阿

    要不然年輕時努力一點

    當個陳敏薰之類的

    抓個男的入贅

    看是不是真的女的就一定要出去

    去嗆傳統思想阿

    回覆刪除
  2. 呵呵

    謝謝小黑麻囉

    我會努力的

    話說

    我在想十年以後會不會看到變苗條的楊肥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s. I will read them in mailbox and reply.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