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飛?

今年傳說中的題目

算是基本題型吧

應該是很好發揮的

可是在詢問過後

得到了一個頗有趣的現象



考生大致分為應屆生和重考生

以我自己去年畢業時的心情來寫

或許會充滿朝氣、希望許多吧

因為新的階段正要開始,滿懷夢想的無知時期是很好發揮的



重考的寫這個題目

總是有種

多了一份情緒

當初的感覺還沒忘

只是現在已不同

有趣的是問了幾位重考的

結論都頃向於..負面的吧

例如想飛的感覺早已是從前的事、已不再是那樣憧憬的、現實層面較多的

記得國文科打鐘前

最後一句總結寫“我還是我,只是我已忘記如何飛翔了“

翻面重看一次題目

...好像離題了

想飛,不想飛了

臨交前補了幾句,忘了內容了

想想覺得好笑



不是

我不是現在才寫得出這樣悲觀的文章的

會寫字以來

就寫不出那樣正向、陽光、積極的文章

現在的解釋是

那都是騙人的、騙錢的

你不應該教人以為世上只有陽光

雖然如此,我也不是全然否定它的

只是從我們這一代開始

很多人給我的感覺

他們知道太少陰影了

以致於有時我驚於他們的不理解和缺少同理心

這樣的孩子

只會隨著世代越來越多



考完試後

我才真正醒了

什麼是我想要的

名校迷思?只不過是拉不下臉來

原來我也同樣的淺

原來這一年

我終於看清鎖鍊的樣貌

使我迷惑、使我消沉、使我不知所措、使我盲目的真相

你,不要以為只有自己迷路了

很多人同樣的迷惘呀..

這一年除了心理的調適外我一事無成

總是提不起勁,口頭上說說比什麼都容易

而我竟連心虛都沒有了

醒了,但也晚了



昨晚?前晚?

三個人聊天很愉快

有點回到高中時的感覺

就像昨天的事而已



離題很遠了

所以修改了

如果可以的話

真希望人生也能有這麼多的機會

留言

  1. 說髒話才man阿!







    成績還沒出來前就逃避才是王道阿!!



    希望你能有好成績

    回覆刪除
  2. 居然叫我逃避

    這樣算朋友嗎= =

    回覆刪除
  3. 噗,

    其實不管你當初有沒有上大學

    結果都是一樣很迷惘的...

    真的啦。

    總之加油,終於結束了

    回覆刪除
  4. 那是不同程度的

    因為站在不同的位置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s. I will read them in mailbox and reply.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