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網誌的目的

沒想到...想要找回寫網誌的心情這麼難

回想當初網誌停滯的原因

好像已經很模糊了

既然原因已想不起

卻連寫字的動力都忘了

現在光是寫些普通的東西

都覺得自己怎麼那樣乏味

文字一點營養也沒有

我想就是因為沒想那樣的情緒了吧

想記錄下某些東西的心情



於是我想了一下在網誌怎麼寫都寫不完的那段期間

不管是開心還是傷心的事都有

而我也會靠著這種方式方享或發洩

但是說穿了

我的心態不過就是想讓人知道

也許很多人不知不覺中都是有這種心態的

可有時候,會覺得只能用這樣的方式訴說心事

不是有點可悲嗎?

而這樣,並不會有更多人關心自己

某位朋友曾經就因為不想為了讓人看而寫網誌這種心情而關了網誌

不過事實上,這都是心理因素在作祟嘛

或許我的出發點本來就錯了

網誌,是為自己而寫的,而不是為了誰

這段時間的空白

當然不是真正的空白

只是太多事,來不及記錄

也或者沒有心思去記錄下來吧



從很久之前開始,就是我不再寫網誌開始

一連經歷了很多很多的悲傷

我失去了很多,包括了朋友,是最好的朋友

原以為得到的,卻一直都很不順利

原來,在乎你的,就是會在乎

不在乎的,做什麼也不會有改變

就像現在

已經不可能再是朋友了

就不會再是朋友

留言

  1. 喔 寫網誌這種東西本來就是free的態度

    但是那只是出發點的最高境界罷了



    不管再怎麼寫再怎麼去想

    網路無國界這句話一直在我腦袋中重複播放

    想說的,不想說的,能說的,不能說的

    似乎都已經不能用網誌來宣洩了

    自己的地盤,畢竟會有朋友客人來光顧

    更甚至是不速之客

    看開了

    能寫的就寫

    不能寫的就避重就輕迂迴地去寫

    只因為不想把很多事情鬧僵

    喔 寫網誌的目的就漸漸地好像變成了為誰去寫

    這麼麻煩,真的有好幾次想放棄自己對世界坦言的地方



    之前寫了一篇回高中去看社團學弟妹的文章

    後來還被學弟或是學妹嫌

    難道我寫任何東西都得顧慮到所有可能來看的人的心情

    嗎?

    別傻了,做自己吧

    我是這麼告訴自己的

    所以漸漸地比較放得開地去寫一些有的沒有的東西

    了...

    回覆刪除
  2. 沒想到你還把這篇長篇大論看完了呀...

    除非真的是純發洩的東西只能鎖起來以免節外生枝吧

    否則公開的東西仍然是有責任要去顧慮的

    只不過那種限度會因為某些人或事而不同

    所謂的看開不過是找到寫字的方式吧

    用輕鬆寫出心情抑或是正經嚴肅

    總之寫出的當然會被看到而收到一些意見

    只要自己認為那就是自己想表達的

    那麼他人怎麼說都無所謂了



    難得你這麼正經回答我耶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到底在回什麼

    看看就好

    回覆刪除
  3. 有沒有男朋友呀~介紹一下~讓我看看你的審美觀在哪

    裡~^^(邪惡滴微笑).

    回覆刪除
  4. 還有...你真的..有點.高的嚇人.~

    回覆刪除
  5. 你是哪一隻唐= =?

    回覆刪除
  6. 愛上宇多田光^^唐唐2008年5月24日 下午3:33

    就是很不怕死的還有很不用功讀書整天都再上網找.宇

    多田光.寶兒.柴崎幸.我的另羅曼史跟共和世代的音樂.

    也很喜歡欺負寶寶還有那個唐*慶那個儀.我回答的夠完

    整了叭?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s. I will read them in mailbox and reply.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