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遠一點,你可以看得更多

這句話真是至理名言。
我應該要把它加進我的座右銘裡面了。

翻成英文應該是
"Go further, and you can see more"

會有這個小小的衝擊是因為重新用了GreenBrowser,預設竟然首頁是中國大陸的某個入口集中網站、然後還有連接到日本韓國新聞網站去的地方,像是NHK,而且還直接把世界幾個大電台放在下面能收聽,真是震撼到我的認知了。原來入口網站可以做的這樣和世界接近!(不是捧這個網站,是台灣的入口網站根本從沒看過這樣的設計)
雖然他的NHK收聽位址已經失效了,而且這樣做其實不一定方便,因為國外有些大新聞台是固定時間播送的,想聽的話自己去注意時間,或是用podcast。

如果我們只盯著島內的媒體和網路網站,久了會習慣這樣的看世界眼光,以為世界就是這樣。
其實這是以管窺天的作法。
走遠一點,到外國的論壇或是網站、部落格,你真的可以看的更多。看看人家那邊在發生什麼事情,關心什麼事情,討論什麼事情、發展什麼事情。
當然我們在網路上行走,通常要到外國資訊網站,用的會是英文,如果你會更多種語文那就更好了。

最重要的,我想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是對的,真該出去實際走走了 :)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