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

很簡單的詞

小學生都能理解的字吧

就是給與、施的意思

但是

至於每個人做這個行為時的心態

就很可議了

大部份的人,或者只是我想錯了

在付出的時候

是否難免最少最少都抱有一絲回報的期待?

所以造成了很多的怨懟

因為越是期待,越是失望

不管付出的是有形的,還是無形的

對於他人的不珍惜,或是視為理所當然感到傷心

其實這都是人之常情,難以撇去的想法

於是成了人人折磨自己的一把刀



不知為何,突然的想通

原來

在付出任何東西的當下的心態

就決定了回報的好與壞

當你想把某樣東西給某個人的時候

你得自己想想

是否捨得

和這個人是否值得

如果你覺得把東西交給這個人時

無論如何,你也不會感一絲不捨,不會後悔,不會計較

那就是一件可以給與他的東西

否則,就收好自己的東西吧

一切的在意不過都是折騰自己的想法

那樣才是付出的真意

給了,就是給了

全心全意,交到那個人的手上

離開的下一秒,就把心思抽離吧

那樣無論你給的東西

被珍惜了還是被糟蹋了,被好好的使用了還是被浪費了

心緒都不會被影響了

若是前者,會感到開心

若是後者,也不會太難過

這才是保護自己的方式不是嗎

給就給的心甘情願,不要去擔心對方會否記得

所以很多人都是假大方

給東西給的很爽快

沒有回禮時現實的跟什麼一樣

中國人不就是這樣嗎

討厭的習性

愛送禮就是為了禮尚往來

價值觀都變得奇怪了

明明也不想要收的,因為收了還得回禮數什麼的

為何簡單的給與也要背負這種心裡負擔



後面只是聯想到的

想通的過程

是個傷心痛苦的路

希望我能做的更好

對自己,也對他人

留言

  1. 我還好ㄝ~我買東西請別人我覺得很高興ㄝ~呵呵~不過要看請誰啦!

    好同學,朋友就可以

    不熟ㄉ~~再看看八!!

    買給狗狗也可以~^^

    回覆刪除
  2. 所以說是個人心態的問題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Please leave your comments. I will read them in mailbox and reply.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