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 用Grab and Drag輕鬆愉快把網頁抓著跑 Drag webpages easily

可能很多人都覺得用滾輪捲動網頁是個討厭的動作吧?
尤其網頁又臭又長時,看到右邊的捲軸縮成一小條,心情馬上就變差了。又累、又難拉到想要的位置。

這時候我們有兩個Fx的套件可以幫助我們很輕鬆愉快的把網頁抓著跑

Scrolling AnywhereGrab and Drag
我比較推薦後者,因為他有慣性拖動(我都稱慣性滑動、自動甩尾XD),這個其實蠻不錯的。
Grab and Drag稍微調校之後可以很像Safari在iPhone上面那種流暢又滑順的捲動手感。
Scrolling Anywhere就比較陽春,沒什麼好設置的,所以也沒有慣性拖動這種功能和手感。

不過,我有個幻想,我認為未來的網頁,捲軸不會再普遍存在了。
取而代之的是翻報紙或翻書式的視覺特效,有點類似iTunes的Cover flow那樣,只不過變成上下翻動。以真實世界的書本來看,因為面積有限,所以都會用心編排文章排版和圖片等等。
但網頁的話常常是整面抖動的巨大廣告、文章排版不良、圖片不足、超長網頁。假如未來真的演變到使用翻頁式的視覺特效,那還是得先解決螢幕解析度不同時,顯示面積不同、怎麼在一樣的地方翻頁的問題。

以下是我的Grab and Drag設定,我是設定為按住滑鼠中鍵時可以拖拉,你可以參考一下以達到適合拖取的情況。







---
Lots of peopke think scrolling long pages is a unpleasent work.
But now we have saviours.
Grab and Drag is a good Firefox add-ons that helps you to move your web page easily.

Come try it up!  ^^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