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Linux潔癖者之路

如果要說Linux比Windows優秀在哪裡
我會說從很多小地方都看得出來他用心先進的設計
我用的是Gnome的環境。
比如檔案管理員是有分頁設計的,類似瀏覽器。
這是很基本又很好用的功能,但Windows上面預設竟然沒這種東西,只是打開幾個檔案夾就需要好幾個檔案管理員。這真是太荒謬、太可笑了。
另外,如果同時複製或轉移好幾個檔案
他的操作動作也是一起顯示在一個小視窗裡。

其他地方像是:Windows的記事本沒有分頁設計,遜爆了。
Windows的msn只會一直干擾你的工作環境和分散注意力。
Linux幾乎所有的程式都可以縮小到系統列且有狀況也不會很雞婆的彈出系統列之外。

我正在考慮是否要把這台電腦只安裝Linux,沒有Windows的存在。
有幾個原因讓我越來越少開進Windows作業。
其中一個就是:每次進去就叫我要更新防毒軟體,很煩。
另外Linux下比較沒有甚饃需要磁碟重組這種問題。
這是一大好處啊!
現在我的磁碟分割還是對Linux很苛刻。
只有給他7GB而已。不過和Win共同管理了本機最大的分割。所有檔案也都放那裡。
真想要整塊硬碟都只有這個OS而已。

目前還非得使用Windows的程式剩下不多。
像是emule、iTunes、Mp3tag這些。
Linux上面還沒有好的對應解決方案,或是轉移方案。
每次壓縮檔或mp3要編輯id3都很麻煩,一堆亂碼。
目前我還是都先在別台電腦上在Windows處理好才能移過來。
不過已經慢慢接近當初要完全轉換到Linux的境界了。
重灌真的很麻煩,不管是Linux還是Windows,我真不敢想像這種事情。
Linux重灌手續比較簡單一些。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