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文西密碼終於看完了

我覺得不好看
而且我看的過程中一直再想:我到底什麼時候才能看完這本換下一本小說來看?
因為原文版的字真的是超多的啊!
他的排版使的同樣頁面大小裡面的字更緊密更多,所以看的速度並沒有很快。
我大概花了兩星期多才斷斷續續看完。真是讓人後悔的決定,不應該買也不應該花時間看的。
小說固然建築在虛構的故事上,但是這個作者也蠻唬爛的,唬爛到覺得這真的很糟。
比如為何千年前的秘密協會的古人要用英文刻作木盒上的密碼?
「因為英文是最純淨的語言,完全和德文、法文、義大利文無關,是獨立的語言,某某單字同時又出現在各種語言當中…blabla所以用英文單字絕對是最明智的加密選擇!」
有夠亂扯的!語言學概論就有教過啦,就算沒學過語概的大概也知道他從頭亂扯到尾。其他爛到不行的內容我就不想吐槽了。噁,總之我對耶穌有無後裔、聖杯是殺小藏在哪裡、梵蒂岡有秘密殺手要取耶穌後裔性命之類的內容完全沒興趣。

這是我暑假看的第五本英文小說了。
第六本會是精彩許多倍的2001:A space Odyssey
前四本依序是:The call of the wild、The Catcher in th rye、Misery、The Alchemist。
目前覺得最棒的是麥田捕手,真的超讚。
2001我一年前已經看過中文翻譯版了,也非常精彩。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