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xmbr

這篇真是救我一命
堅持了一個多月的純linux電腦環境
後來發現為了節省時間,電視卡或遊戲甚饃的還是在win上面跑就好了
用wine跑起來效能很差,又有許多小毛病。
花了幾百個小時,幾個月的時間去研究,效果還是很差。

不如把時間用在正事上吧,想玩的時間就拿來玩。想作正事的時間就作正事。
所以又決定弄回雙系統了。
因為我使用下來的感覺linux的確比較適合作一般日常使用。
思考了很久硬碟要怎麼配置,
決定還是各分一半。
把昨天花了一天塑造好的Linux又全部洗掉裝上Win Xp
可是mbr的問題…
總之就是這篇拯救了我 (雖然我又傻傻的裝了一次才發現事情不是這樣解決的~)
把另一塊Win XP的安裝光碟放進電腦(因為我是原廠的復原光碟,不是安裝光碟)
按R進入主控台
輸入fixmbr
嗯,然後mbr就暫時被Win接管了
沒關係,等下硬碟再分割,再把Linux裝回去。
到時候mbr再被grub接管回來。

搞了三天,今天應該可以搞定(安裝雙系統的事情)。Orz
最恐怖的應該是Win 的更新要重開機的次數。
我之前算過要重新開機11次。
這次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才能搞定,更新可能要耗上十幾個小時吧。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