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Firefox新配置


我的Fx介面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變動,大概每隔半年就會改變一次。
每次都會發覺更好更人性化的配置,進而更加利用Fx3系列本身優秀的awesomebar設計。

請看圖,讓我說明一下這次配置的原因和重點
GC給我帶來的最大影響就是,極大化的可視面積,還有看過的網頁就關掉。
可視面積越大讀起來越快、看網頁更像看書。
因為我的螢幕很小又很寬,所以我希望Fx能有更大的可視面積。
我又不想裝佈景套件改變什麼,只要預設能作到的就好,然後用persona稍微妝點一下即可。

我把書籤列收起來了,需要的時候按ctrl+b就能從側面叫出書籤。這是Fx陽春預設的,但我覺得勉強夠用了,ctrl+b叫出的側面書籤欄上面也有搜尋功能,台泥縮址、資料夾展開直接點下去一樣可以作用。
選單列在Fx3.6系列中預設按下alt就能隱藏起來,我也開始使用小圖示,上一頁下一頁大多是用滑鼠手勢控制的,所以那個按鈕其實沒多大用處,雖然我蠻喜歡鑰匙孔設計和按下去清脆的回饋感。(Fx2就是黏遲、Fx3~3.6系列 on Linux則是又遲緩又硬)

使用習慣的改變是:我裝了pcmanfx的套件,所以可以用這個上BBS,連pcman都不用開了。Fx3系列以來最強大的功能終於有更進一步的用處了…我很少需要開啟書籤列或書籤欄來找書籤,因為按下alt+d就能到網址列輸入關鍵字或部份網址,通常前三個就能找到你要的書籤或歷史紀錄。這點非常重要又方便,不信的話你試看看,比起你進到書籤列點、找某個書籤還要有效率多了!
看過就關掉,然後想要找回來時alt+d到網址列鍵入關鍵字,速度更快、更節省時間和記憶體!

就這樣吧,紀錄兼和大家分享一下心得。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