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的最小字體大小設多少?

本來我是設定12
用了大概五年吧

會想問這個問題是昨天我在圖書館看了一本人機介面的英文期刊,蠻有趣的
裡面有統計手持裝置(如PDA、手機、小電腦等)的最適合字體大小和閱讀速度、舒適度的關係。然後有中文(包括日文漢字)的研究結果是14mm*14mm

我當時就想是否我平時用的字體實在太小了,眼睛很不舒服。

直到剛才才突然發現,為什麼我的螢幕兩邊總是空白的
把螢幕填滿、字體大一些不是看起來比較舒服嗎
同時也嘗試用ctrl+滾輪試試看字體的大小和填滿螢幕的效果
試著這麼作以後才覺得以前真是白受罪了

我知道字體看起來的實際大小和螢幕的尺寸、設定的解析度也有些關係
可是大家的字體最小設定是多少呢?

好吧,為了避免大家各說各話,我們用實際上螢幕看起來的大小來討論好了。
比如14mm*14mm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