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日記3

今天練習的是倒車入庫(原來昨天練習的是路邊停車)
簡單的敘述一下動作,免得我忘記了怎麼作。
其實我今天重新練習路邊停車時做得就爛透了。
因為一些詳細的小步驟我都忘記了
今日最大的感想是:我明天不要穿涼鞋了,這樣踩踏板不夠好踩。

倒車入庫步驟:
先看後照鏡裡,後面有沒有人。
用的是車身中間桿子的靠後面一些地方,當作倒車時和綠色鐵杆的對準點。
當兩者平行時,快速將方向盤打到-540度。記得車速要很慢但不能停,方向盤轉動要很快。
我每次在車子要轉彎的時候就會車速突然變快,因為轉方向盤+看後照鏡讓我疏忽腳下的踏板壓力。
接下來,注意看右邊地上的白線邊緣(代表車庫的牆壁是否會接觸到車子右邊車身),如果不會,表示右邊ok,不用看了,就看左邊後照鏡。
左邊後照鏡注意和右邊地上白線的平行距離,注意車身和白線之間的空間,在左後照鏡裡是要前寬厚窄。這樣才是真正的和白線平行。當然右邊後照鏡裡看起來也要是這樣。
看車子右後方的突出後擋泥板,在右後照鏡裡,視覺上看起來和車底後方地上的白線接觸時,輕踩煞車停住。這樣就完成了。


開出來路面步驟:
步驟簡單,但這是最困難的。
緩慢前進,到方向盤(或右車門內的標記)和安全島平行時(全憑視覺上或經驗自己判斷,不可能會是真的平行,要每次都抓準,不能時前時後),用最快的速度將方向盤打到-540度。
記住車速要慢,不要忽略腳下煞車踏板壓力的感受或因為轉彎初時速度會自動降低一些就大幅放開煞車,這樣車速會突然變快,讓轉彎出去的軌跡不合標準,或造成危險。
走出來以後,車身對準,稍微輕壓煞車降低車速,不可使車子停下,快速將方向盤回歸零度。對正,車身中桿到達大樹樹幹標記時,輕輕停車。

大概就是這樣。
我覺得我真的太慘了,教練大概很無奈吧。明天要上S型,真傷心。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