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的奇特講座


圖書館的神奇講座 - 教你談戀愛
其實去年就有類似這樣的講座了。

老實說,這種課程也許就像走進麥當勞,要他賣你牛肉麵一樣。

我今晚才報名明天下午的電子資料庫說明,結果就報名上了。
我以為人應該會很多的。
這個報名網頁是ie only,不是ie的瀏覽器打開就是一片空白。
所以我得從linux特別重新開機回到Windows,再用ie開這網頁才能報名。

以前在台科的時候也常常收到這種email,教你用電子期刊或電子資料庫。
不過我一次也沒去成,因為都在上課沒時間。
這種講座應該還是主要給大四以上的學生,因為時間都很怪。
大部分人不會有空堂去聽。

附錄:剛才twitter看到的
http://twitter.com/#!/fauzty/status/26372824539

為了怕內文不見,複製過來。

交大約會教學 幫他追到女友

【聯合報╱記者李青霖/新竹市報導】

交大學生張書槐(右一)參加模擬約會,鼓起勇氣在女舍樓下彈吉他,跨出第一步後,順利交了女友。 記者李青霖/攝影
交通大學工業工程系學生張書槐沒有約會經驗,上學期選讀通識教育兼任教授陳膺宇的「模擬約會」教學,鼓起勇氣在女舍樓下彈吉他唱情歌,跨出第一步後,後來「膽子變大」成功交了一名女友。

陳膺宇在交通大學開「習慣領域(HD,Habitual Domains)」課程非常叫座,上學期設計了「模擬約會」創意教學,總共一百零八對男女學生參加模擬約會,並完成心得報告。

其中四十九對同意將自己的經驗,編輯成書「HD 模擬約會:踏出大學生感情生活的第一步」,今天中午在交大發表。

這個課程在全國各大專院校造成風潮,這學期預計有台大、中興、政大等十五所學校,共廿個班、千餘名學生準備辦跨校模擬約會。

「我從沒與女生單獨約會談天,」張書槐說,他模擬約會的對象是同校呂姓女學生,兩人看電影、到新竹南寮看海,送對方回宿舍後,取出吉他在女舍樓下唱起「Live forever」,讓許多女生感動。

「我希望大學生勇敢踏出第一步,不要『宅』在電腦前,」他說,這次經驗「膽子有變大」,後來真的交了一名女朋友。

「人的行為與觀念,和習慣有關,只要勇於突破舊習慣,就能改變人生,」陳膺宇說,時下青年整天迷網路,十足「阿宅」,透過課程設計,增強兩性互動的信心與能力。

選課學生必須寫一份自我介紹信,在校園BBS上徵求約會對象。電機資訊學士班的蘇于傑說,有男同學做了動畫,「真的很感人」,也有校園美女吸引了八十多封回應。

他寫了封短文,傳播科技系的王俐文很快回應,兩人約好到威秀看電影、吃中飯。王俐文說,開始覺得奇怪,約會還要模擬,沒想到和蘇見面後覺很「麻吉」,雖不是男女朋友,但無話不說。

學生模擬約會之後,是否湊成多對情侶?陳膺宇說,願意承認的約二、三對,其他都說是好朋友,可以天天上MSN;其實這項課程目的原本就不在交往成功,而是學習互動。

---



我想起某個老師也曾經作類似的事情,不,不只一個老師
原來我們生活在這麼安全的繭裡面
還不想改變任何事情,就以為是很偉大的逆天了

嗯,從這方面來想,人是很愚蠢很有趣的。
反過來想,從自己的這個繭突破,走到另一個繭
甚至把別人的繭剝開來,會不會很野蠻或違反意願呢?

後面這邊我看過失敗的例子,總之
你用奸巧換來的不會是好東西,我可以跟你保證。
還是離惡魔遠一點吧
雖然我是把惡魔圈養在我頭腦中的一塊地方

我把twitter上我的回覆弄過來好了。
http://twitter.com/#!/karst10607/status/26376602477
http://twitter.com/#!/karst10607/status/26376960219

@ @ 其實是因為記者不這樣寫就沒人相信。如果記者寫,他們因為動漫電玩興趣相投而在一起,那誰會相信?反過來,過於依賴網路單方面發表自己的想法是太常見的事情,以前的時代,人人用書信私下和面對面交談,現在是面對blog和臉書和bbs。哪裡有機會深入交往呢?

@ @ 再言,以為達到特定典範就會有一樣效果是錯的。也許機會比較大,也許根本不適合逼近這典範。重點在於「互動的機會」和「相似自然會群聚」的發生,前者要靠真實世界的合作機會或膽大,後者要看你是否在正確的群體裡或運氣。而不是靠學彈吉他唱歌。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