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份過去的文章

這裡備份的是我以前在北科大時寫的一些日記
因為我的電腦借給大陸來的同學上網用一會,他裝了QQ,解除安裝QQ時預設把我的Firefox設定和書籤都搞亂了。同步Xmarks時又出了點問題,不得不刪掉一些書籤,我才想到要備份以前的東西,應該算塞翁失馬吧。以後非不得已,真的不想再借人電腦使用了,風險實在太高了。這幾天是因為他沒有網路能用,不得已只好這樣做。
那個部落格雖然只有三篇文章,卻值得備份。當時取名叫做Bubble Sort Station。因為北科大時期唸電機系,計算機概論教了bubble sort這個名詞。
總共只有三篇文章。
第一篇文章應該是我即將被退學之際寫的,那時候心情反而那麼緊繃了,只是覺得徹底浪費一年時間。那時候我還不知道自己重考上了哪裡(東華經濟),轉學考上了哪裡(台科機械)。
後來我去了台科。然後在台科的時候又重考到中正外文。在台科那一年同時也補習轉學考,是理工科的。
事實上這兩次重考和轉學考都是一種逃跑的心態,而且兩年我幾乎都沒唸什麼書。考試只是憑著以前的印象寫,我完全處在一種混沌的狀態。
第三篇文章是我在中正大學的時候寫的,應該是在中正大學的大一時期。因為什麼原因突然回到windows live space的空間去看,然後寫下來告訴自己不用擔心。
現在看,又過了兩年了。我現在已經四上結束,寒假住宿讀書,準備考研究所了。
大學生活我在北科一年、台科一年、中正快要四年。其實我在中正從入學到大三下,幾乎每一學期都有二一危機。幾乎是留不住的感覺。
到了這裡,到了現在,也是一團混沌。但是比那時候好一些了。就像我現在比在中正的前幾個學期還要不那樣混沌一些。
這些以後再說。下面是三篇備份來的文章。

第一篇
2006/7/7 下午 11:56:07
(1 / 1 頁)


算是第一篇吧
現在正在暑假 今天很不專心的寫了一回英文
一直在用電腦上網
電腦本身是不會讓人分心太多
讓我分心的是網路
BBS 各種東西 會不斷refresh的資訊
就是會讓我分心
 
現在想想
去年的此時 不也是覺得時間還很多 就這樣一直活在花花世界裡了嗎?
很多東西現在就如幻影一般消失了
 
只有 某種紮實的累積和磨練
所換來的東西 才是最真實的
 
想想自己真的是再完全不合的地方混了一年
因為根本沒那個想讀的心
 
唉唉...


辦手續
2006/7/9 下午 01:39:16
(1 / 1 頁)


明天要去辦手續了
退還獎學金
就這樣了
 
不知道明天會不會去找系主任和老師談談

你好
2008/3/28 下午 11:08:23
(1 / 1 頁)

你好,兩年前的我。



正確的說,從大一下結束。
我就沒再來過這裡發過文章。

這段時間,無名也沒有更新。被雅虎合併之後,我也登不進去了。
取而代之,上了大二,用的是PTT2的個人版。我覺得非常好用非常適合我。

當大家都在網路上宣傳自己的部落格、在MSN或即時通狀態列下面貼上自己Blog的網址。
我並沒有這麼作。

因為我覺得我需要躲起來一陣子。
而這一陣子,就是將近兩年了。

這篇文章,我是想對著大一時候,退學時的我這麼說的。(2006年7月9日,現在是2008年3月30日)
我想你也許收到了我的心意了吧!你好!十九歲時的我!

請放心!雖然我還是時常迷惑,但是比你過的好多了!
不僅腳踏實地,心裡也踏實多了。
你所擔心的事情,我都已經慢慢解決了。也慢慢理解、經歷過了。

所以請你放心,好好放手一搏吧!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