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本備份

<辛普森案的啟示-美國的自由及其代價>

這是一本很好的書,讓我瞭解了一些從美國的開國之前的精神到現在深植於美國普通人民的內在想法。我是從大三開始修美國文學的時候,才開始訝異到美國精神的可貴之處。
不過一些人名資料從英文的看了許多次,還是記不起來,有印象但糊成一團。

下面做一些筆記
Roger Williams, the co-founder of Rhode Island
正統派清教徒:在英國無法和國教派爭得出頭,來到美國發展並視自己為正統,是英國在北美的教會,政教合一統治一切,有高壓統治趨勢。和英國教會仍有往來。
脫離派清教徒:理想主義者,主張和英國教會完全切斷關係。Roger Williams就是這樣的一個人,主張政教分離。被到處驅趕,後來他體悟到要包容不同觀念的人,向印地安人買下羅德島墾殖實行他的理念,包容不同宗教和教派的人、移民種族。羅德島成為北美大陸上第一塊法律上享有宗教自由的土地。

這本書的參考資料有
The Bill of Rights and Landmark Cases by Edmund Lindop, 1989
In Our Defense: The Bill of Rights in Action by Ellen Alderman Caroline Kennedy, 1991

雖然說要考試,可是我還是得消化一些看似相關又不相關的閒書。這樣子我才能比較理解另外一個文化裡面和我們有什麼不同。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我也很希望考試能有好結果,只是我沒辦法為了達成好結果而拼命就是了…所以對應出來的就是不怎麼專注在考試考題上。
我沒有辦法只是一直看那些詩歌劇本或古老的文章思想,卻不試著去看相關的歷史資料或中文書籍來瞭解為什麼當時身處某地的人們會這樣想、這樣做。或是拿著考古題一直到處翻找答案、整理大量資料,找到了就寫下來記下來默背,把這些龐大的考試資料硬記起來,除了也許能考上以外,這對我一點幫助也沒有。一點也沒有,真的!

我也很害怕我這樣散漫的方法會有什麼結果。但是所有的煩惱都是因為有「我」存在裡面,如果不想到「我自己」的立場,那就不會那樣焦慮害怕。意思是,只顧著自己利益或自保,是沒辦法做出什麼對任何人有意義的事情的,也包括自己。現階段我能接受和執行的,就是充實自己,準備考試而已。
雖然我的做法真的很不像一個要考試的人。從一般人會有的想法去關心自己的時候,都會很焦慮。所以我現在都不敢亂想了。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