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not a laundry room romance

今天晚上大概七點十分,我跑完操場洗好澡,把衣服提去洗的時候。運氣真不好,已經有人用我要用的那台洗衣機了,那是這個洗衣間唯一一台要丟30元,比較高級的橫向滾筒式洗衣機。看看上面的顯示指針,大概還剩下十分鐘,乾脆在這裡等它洗好再幫他拿出來放洗衣籃,換洗我的衣服。這樣吃完晚飯回來就能直接提回去晾衣服。我就拿出德文單字本,站在旁邊邊看邊等。等到洗好脫水完畢了,我開始幫他把衣服抓出來放他的洗衣籃。這時候我才注意到他的洗衣籃是粉紅色的,很乾淨,裡面有個紅色小袋子大概是放洗衣粉吧。我怕洗衣粉盒子被壓到或因為上面堆了衣服會倒下來,粉會洩漏出來弄髒衣服。就把小袋子先拿起來打算最後放最上面,這時候發現裡面是三個小瓶子,有些是寶特瓶裡面自己填充洗衣粉之類的東西。我想我想「哇,這個傢伙也太費功夫了吧。大概是什麼柔衣精。」一堆一堆衣服從裡面抓出來放進籃子裡,他還放了很多洗衣球之類的東西來吸髒東西。有很多黃色短圍巾,這個人一定很喜歡圍巾。
然後是洗衣袋、好幾個洗衣袋,但很明顯是比較高級的,有點像立體圓筒狀的,像那種裝籃球的球袋或魚簍。我沒看過這種的洗衣袋,只覺得這個人洗衣服配備很精緻。可是我也看到一些綠色的襪子沒有裝進洗衣袋,直接散佈在洗衣槽裡面,未免太粗心。「為什麼襪子不裝進洗衣袋避免遺失,那這些袋子是裝什麼的?怕洗壞的衣服嗎?」我漫不經心地把那些洗衣袋也抓出來,突然間我感覺到很熟悉的手感…有弧度,柔軟有彈性,可以按下去又彈回來…


「這不是胸罩嗎?」


我隔著半透明的洗衣袋看一下,還真的是女性內衣,兩三個洗衣袋裡面都是。我嚇了一跳。趕快看一下主人是否已經來了,加快速度把洗衣機裡面的衣服掏出來放進籃子。我在這裡三年多,大家都會順手把前一個人洗好的衣物從機器裡掏出來塞進他的洗衣籃,不會亂丟。但我第一次幫人家收衣服收到女生的。我知道有時候女生會來男生的洗衣間洗衣服,可能是因為女生的洗衣機比較少。為什麼洗衣機比較少?可能是她們大部分都自己手洗,或是D棟地下室沒有辦法放洗衣機,所以DE棟共用同一個洗衣間。總之她們平均分配到的洗衣機就是比較少。男生的住宿生比較多,洗衣間和洗衣機也比較多。
總之這是第一次我幫人家收衣服收到女生的。我心想「她們不怕有變態來偷內衣嗎?」她的衣服實在又多又厚,籃子又太小沒法全部塞進去,怎麼辦。我知道內衣不能長時間壓。所以不放最下面。就放上面。最上面再用別的衣服蓋著、再放上紅色小袋。最下面放厚重可以壓縮的衣服,這樣看起來就和這個房間裡其他男生洗好的洗衣籃沒什麼特別了。
當我把她的衣服放好,開始塞我的衣服進洗衣機的時候。突然走進一個長髮的人,我以為是女鬼,我嚇得叫出聲音,差點大叫澄清「不是,我不是變態!」。是一個女生拿著洗衣籃要來洗衣服,但是她看了四周幾台洗衣機,猶豫一會就又提著洗衣籃出去了。我突然明白是因為我已經把我的衣服塞進她想用的洗衣機了。我心想「那就再過25分鐘等我的洗完再來就好了。還好她不是這個洗衣籃的主人,不然當面碰到有點尷尬。」
我以為這些女生到男生眾多的區域洗衣服會算好時間,半小時差不多就趕快領回避免有人來收會尷尬或有變態狂會偷。看來我錯了,等我吃完晚飯回來,差不多剛好又過半小時。那個粉紅色洗衣籃還在原處沒動過。我的衣服已經洗好在洗衣機裡面等。沒人用過那台機器。
我邊收自己的衣服邊看我幫她做的偽裝。沒有人會覺得這籃有什麼特別的。
前幾天吃完晚飯回來也是剛好看到CD棟外面接近側門的地上有個洗衣袋,不是立體樣式的,只是普通的。袋子的拉鍊都開了,裡面也是幾件胸罩。
大概是洗完以後,提著滿滿的洗衣籃,走出CD棟側門時從洗衣籃最上面掉出來。光這些內衣也許就價值好幾千塊吧,如果掉了沒找回來或被揀走應該也是損失慘重。因為在側門附近的動線上,人來來往往很多。但是好像沒有人注意到地上的東西。它掉在汽車停車格附近。
那一晚幾個小時以後我出去買宵夜,經過原處時,東西已經不見了。不知道是被附近拾荒的大嬸大伯揀走了、變態狂揀走了、別的女生揀走了、還是主人循著原路找回失物了?

我一直想到亂馬1/2裡面的齋八寶。如果他在這裡出現,這裡一定會是他的天國。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