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th Busted!

作者  karst10607 (A reckless soul)                         看板  fall-cicada
標題  Myth busted!
時間  Mon Jun 20 13:00:02 2011

我一直想問賣滷味的年輕情侶檔的事情
就在剛才的午餐和兩個交換生的談話裡面
破解了!!


原來他們不是情侶檔
只是老闆和工讀生的關係
這工讀生也常常更換,而我卻一直以為是同一個女生


因為其中一個交換生常常去吃,所以他跟老闆很熟
我在這裡每天晚上幾乎都看到這個攤位,卻從來沒去問
整整一年都沒去問


我問另一個交換生(在謎底揭曉之前),怎麼問比較合宜
他很聰明就分析了,我這個問題可能根本不是問題
果然謎底揭曉以後,是個偽命題


總之,太詭異了
現在我的迷思和錯誤觀點破除的速度越來越快了
這也養成一個可能的習慣了,以後我會用最快速度去破除疑問和迷思
人文的東西就是,你如果能走過去問當事者,就可以得到答案了
我們反而太習慣把自己關起來,自己胡思亂想一套理論和故事
把自己狹隘的人生經驗和苦痛和這個幻想編織起來,以為這就是事情的真相


很多時候是因為這些作家都死了幾百年了,你只能從他的日記或別人對他的描述來猜想
沒辦法當面問他
可是就在我身邊的小攤位,我竟然也用這種心態去猜想
果然我的治學方法錯了


這些交換生破除了我的迷思,就在一瞬間而已
這果然是有天意

這也告訴我們田野考察和實地調查的重要性
人不是蝸居書房和圖書館就能得知天下真相的
So Go and ask the girl if she likes you - GO!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