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an being

雖說人性是以人為主,但我認為更高階的是以生命為主,而非獨厚人類...

每個生命體之所以存在都是為了豐富這個世界,若人只看的到同類就無法明白所處世界真實的面貌。
什麼動物性或植物性,若去分別這些就顯的階層感很重了;覺得人是最高階的,所以最有價值?
動植物都低於人類嗎?我們只不過是用私心建立起防衛網,隔離了自然和人類,真正和野生動物面對面的時候,誰比較脆弱?
當我第一次看到會動的、有生命的、非人的存在時,內心中只充滿了好奇和喜悅,好奇是對於生命的不可思議,喜悅在當時只是很單純的喜歡,喜歡這些同樣擁有生命雖不同類的存在...只想接近牠們,去感受那更接近單純的生命律動,天吶...活著原來可以這樣簡單又強韌,牠們不會為了什麼念頭想尋死,那是人類的特性。
漸漸長大後,我越發明白那種喜悅是什麼,是欣喜於在這小小的地球上,生命種類之豐富使人類不是孤單的存在於此...我不敢想像有一天,這塊美麗的土地上只剩下人類的足跡...土地也不再充滿生機,而是由無盡的黃沙取代...
為何人活著卻總是不明白同樣活著的那些生命都是一種奇蹟?總是不去珍惜已經擁有的,總是去看著沒有的東西,不知足的想要更多和更多...

貪婪,只會連自己都吞食殆盡。

人類自許站在生命的最高階,卻不懂很多事,和其他生命的差別,其實就只是形式的差別而已。大腦的發達程度,也不過就是進化上佔了優勢,卻不懂的去維護同樣生為碳基生命體的存在嗎?人類的進化到底是外在的還是內在的呢?感覺就只是大腦長大了,心仍然野蠻。

在我內心裡有個小小的條件:我只想找會愛惜動物的人。

都市裡最多人養的是狗和貓,沒有養的就看他對動物的態度和想法。
雖然我很明白不是養貓狗的人就是好人,也是有奇怪的人和不友善的人,但是在昨晚,遛狗時碰到了同樣養黑狗的人,一個和我娘差不多年紀,一個和我差不多年紀。
女孩家的狗狗很愛撒驕,她蹲在地上摸著牠,抬頭和我們講話,笑著。
我突然覺得她的眼睛在發亮,不知是不是路燈反光。
她長的滿清秀的,於是我想,是否這樣的人心都同樣的善良?
看著她的眼睛,我淡淡的笑了。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