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也開始變冷了

開始下雨、陰天了。

隔壁的國小每週不知道有幾次升旗典禮。總是讓我想到高中時候的升旗典禮。這些苦口婆心訓話或報告學校問題、家庭、學習問題的主任和老師校長,某種程度上我也能體會他們的心情了。

當你長大一些,曾經是無限的可能性就被逐一捏熄了。所以小朋友們,最重要的是好好選擇一條路,不管是基於現實或理想或這兩者的折衷。不要後悔或害怕困難失敗,一直努力走下去。好好體會和享受生命的每個階段該發生的事情,不用趕路也不需駐足不前。我彷彿看見小時候或中學的自己。或是大哥哥大姊姊曾經用那樣期許和美好的口氣跟我說話。

現在的自己是過去對未來的期許,也是未來對過去的美好回憶。 So don't always look back, just keep going and treasure the current moment you have, the current colleagues or classmates around you.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