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ish

我只想說

這真的是太自私了




其實,真是想不到會從你口中聽到這種話

"早點為了孩子而活?"

憑什麼你覺得這對我比較好?
你憑什麼幫我做決定?

我有說過我想要那樣的人生嗎?
你有沒有先想想這個人想怎麼過比較重要嗎?
這是他人的人生,只有他自己能做主
就算他想當乞丐只要是他自願的,就算眾人瞧不起也是他的人生
你還是想用你的標準去評斷他人的人生嗎?

先為自己而活
才能為他人而活

否則人生就會有缺憾

不是想不想的問題
是時間先後次序
雖然說,人生從來都沒有來的及準備好這一回事兒
但我只是不想刻意去給自己那種標準
幾歲前結婚,幾歲前生小孩
就算做到了又怎樣?沒做到又怎樣?
這其實只跟本人有關係
根本不需要去在乎他人的評價
因為這是你自己的生活,那些人其實說完講完了根本不用負責
那為何要為了這些人講的話去過人生?

不再扯了
反正不喜歡這個想法
爛透了
我不想這樣早就過那樣的生活
但是你在乎嗎?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