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貢寮

久違的貢寮火車站
已經很久沒坐火車到這一站了
上次到這裡的我應該還只是中小學生吧
老媽說以前這站更簡陋
沒有遮雨的建築,月台也更短
還有天橋也是這些年來蓋的
以前是要穿越軌道出站的
這些細微的記憶也都只剩片段在腦海中

今天回鄉
最主要是因為要幫阿嬤過生日
一大早原本要帶回去的大蛋糕因為蛋糕店寫錯日期所以沒蛋糕可交貨
老媽很惱火,但六點半是買不到現成的蛋糕的
不過就人回去吧,看到人阿嬤更開心

貢寮山上風超大又很冷
氣溫還好
過中午後居然還飄起雨了
可惜早上沒去散散步...
還來了很多客人,其實就是遠房的親戚,但我一點也不認識
還好兩個表弟都大了比較不會吵人
因為心煩著許多事
笑與不笑,似乎都是同樣的心情
閒著沒事,就在廣場閒晃
風很冷,真的很冷
頭髮都打結了
懂我的人應該曉得我很不喜歡那樣
但,我只想思考些事

回來的親戚其實是阿嬤的兄弟姊妹
聽他們聊天
還有講的一些話
其實人老了,就是希望子孫好好的且時不時回去看看他們
還有父母辛苦的工作要養大小孩
還有負擔自己的老年生活
想很多,想到自己的人生
是不是有些事有了會更圓滿?
但各式各樣的人有各式各樣的缺點
好像沒有一個固定的模式可以去滿足所有的人
磨難....真的是人進步的方法吧
真的很辛苦
這條道路
若能有互相瞭解和信賴的人一起走
收穫會是更多更多倍吧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