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台北國際機車展

今年我又有參與了,已經是連續第三年參與了。
電動車的部份真的進步不少,不像是2013年還禁止一般民眾進入參觀
而品質也比2012年的還要好很多。好在優化起步,不會爆衝。
有一款電動車還是用皮帶帶動的,感覺更像速可達了。
我一直覺得機車是台灣工商產業的龍頭,舉凡電池、冶金、金屬、機械、塑膠、模具、橡膠、電子、資訊…你可以想得到的東西都在這個產業裡面,而且台灣人其實很喜歡機車,因為特別適合我們的生活環境和社會。
政府應該好好把握這個機會,不要再落後於其他國家。因為內燃機和冶金、機械技術我們落後人家太多,更應該電動車打破內燃機,全部重新大洗牌的時候,把握這個契機整合國內的機車產業和電子電機資訊產業,有機會成為世界的第一把交椅。

今年甚至有看到大同公司展覽自己的電動貨車。感覺挺不錯的,爬坡力強又省能源。載運蔬果到市場的路途是固定長度的,所以電力問題好解決。而且不會讓漁獲或蔬果沾染到柴油味道。

但這三年看下來,還是落後國外太多。更不用說落後對岸中國多少了…唉。
期待明年,但感覺又會失望。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