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箱安裝心得

過年期間(其實是前一個星期)我果然親自到了台南去購買和給大紅安裝漢堡。

這裡提供一些使用到現在一個多月的心得

  1. 底座的固定方式有幾種,我是採用最簡單陽春的,把兩隻有預留孔的角鋼直接鎖在原廠車子的後架下方,上面就是漢堡的底座。
  2. 記得一定要用防滑螺帽。一般附贈的普通螺帽會因為振動的關係很快就鬆脫,最後整個後箱都會在行進中掉落!
  3. 後座要載人的時候,可以讓她先從前面上車。下車的時候則是前座先下來讓後座下車。
  4. 同上,如果用側柱的時候,要注意後座上下車的時候不會重心不穩而讓車輛傾倒。
  5. 後座下車的時候盡量不要用抬腿繞過後箱的方式下車,很容易絆倒。即使再能抬腿都一樣。
  6. 安裝漢堡以後,重心確實會後移,在行車中比較大的改變就是明顯感覺到龍頭變輕了,有時候會造成晃動或不穩定。如果有背包放在腳踏上就能抵銷這種情形。
  7. 移動車子的時候,因為車體變長了,很容易撞倒車後面的東西。注意一下不要用以前的車長度來判斷移車需要的空間。
  8. 後箱雖然方便,但不要把它當成保險箱。貴重物品還是不要放在裡面。

 

總結來說,我覺得後箱對我來說是必要的。只是要透過謹慎選擇適合的後箱大小來減少安裝以後的不便。

本來以為只有大紅要裝,現在我連小紅也要裝了。看看是要用馬鞍袋的形式還是小型的後箱。

前者約700一個,但是防水防順手簽羊的效果差。後者因為車體大小和預算的關係,也不適合裝太大的。但至少要能放入側背包和筆電的大小。大概要1000 ntd左右吧。可能又要從台南那間店請他寄貨上來。

2015-02-10 18.21.00 2015-02-10 19.11.34 2015-02-10 19.12.00 2015-02-10 20.00.34 2015-02-11 16.32.44 2015-02-12 15.17.26 2015-02-13 11.33.31 2015-02-28 11.13.26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