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廠狗研究系列(1)

什麼叫做工廠狗呢?其實就是一般小工廠養的看門狗

我想研究調查他們,是因為注意到一些工廠狗的處境很可憐,有的甚至讓我覺得當流浪狗都比較好

這個調查會把拍攝到的照片和地點公開,並不是要對廠方施壓,而是希望大家去思考怎樣簡單改善他們的生活?更重要的是,工廠狗本身有什麼樣的感想?

舉例來說,我去過鶯歌桃園好幾次,當我在過嶺國中兼課的時候,都會經過一間鐵工廠,裡面有坩堝用來傾倒融化的金屬。我記得我看著一隻很髒很髒的狗,站在一堆廢棄物的頂端,背景是全黑的工廠廠房,融化的液態發亮金屬正在傾倒進另一個大鍋當中。我覺得她很可憐,因為那邊非常吵雜骯髒,到處都是粉塵和金屬敲打聲音。

另外,在中和土城交界的連城加油站對面,也有一排小工廠,那邊有許多黑狗就直接躺在柏油路邊的人行道。不管寒流或下大雨,他們就是在那邊當看門狗。我想關心他們,我好奇他們的處境,我也擔心用路人的安全。

這個系列會一直下去,直到有引起什麼工廠狗的處境改變為止。

話說回來,我最近實在很忙…沒有時間處理很多事情。讓我發現之前為了生存而工作換錢的時候,有多少我真正該優先處理的事情都沒能去執行或檢討成果。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