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ick note for EMR course 1022

今天這篇論文跟我的關心議題有點相關,基本上是透過masking去探討POF (parafovel on fovel)的狀況。
也就是n+1 的字/字母(其實是字的意思和出現頻率程度)影響比起一開始所設想的window效應還要大得多 

另外一篇講的是window size,開到多大才不會干擾閱讀?
Rayner的論文
letters 和 word space之間就要考量

研究顯示年齡越小的小孩的window可以開得比較小(why?)而不會被影響
除此之外,芬蘭文的字母和音的對應比較好

文法上的問題不納入分析範圍

看ANOVA的斜率,越是陡峭表示影響越是大

WPM (word per minute)

隨著年齡變化,視覺廣度影響閱讀(知覺)的情況會增加, why? (give the fact a hypothesis)

英文的average word length : 5~7 characters
知覺廣度大約是2 words (10~14 characters)

foveal loading 越是大,attention就會縮小
越是簡單的文本,知覺廣度也會增加

研究的類型,比如longitudinal 或是量化的要考量
這根本是互斥的情況,都有巨大盲點的情況下,要怎麼觀測我注意的現象?
我還沒有个好的設計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