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科研計畫的募款

你好,因為不知道flyingV的對外聯絡信箱,所以用這個請教
目前在平台上沒有這種類別的項目可以選擇,請問我們可以用flyingV作科研的募款嗎?

我是一個研究生,但因為我設計的東西(從)沒有被學校支持撥款開發,所以希望透過這個平台來達到大眾或有相關設備的人士的注意。而從研究生的立場,我必須說學校的介入是一個蠻可怕的事情,學閥割據的情況使得跨校或不同背景的教授幾乎不可能合作。所以,我可以算是一個獨立找贊助的研究者。

自己作幾何語法教學的轉盤

雖然說是科研計畫,但我背後並沒有學校單位的身份或介入支持。我希望prototype被生產出來以後能夠用實驗證實其效果。之後才會進行下一個階段的試產和app化的計畫。
我是以個人的方式進行研究,難免可能也會讓人懷疑金錢運用的透明流向。
我希望能夠找到有木工背景和材料設計、CNC加工的工廠或老闆支援
其實案子我已經寫得差不多了,是沒有時間剪輯拍出很好的影片。
另一方面,我很希望能夠獲得一些公司的支持,所以我會私下再去找贊助或設備、開發人力支援
我自己一個人不可能從頭到尾都搞定,要每個工作都分割外包的話,也有可能會有兜不起來的危險
所以我非得盡量找到願意支持我的老闆,以個人名義請求支援,但我不確定他們會不會理我。
請問這樣會有牴觸到平台募款的問題嗎?

以公司的立場,當然希望所有投資都能有利益回饋,他們也許會要求之後上市的商品化抽成權利
我個人是認為這個還有一段路要走
但如同我前面說的,科研的方式並不像是目前平台上大部分的募款計畫,能夠以每個人一個開發完成的生活小物或參與活動的方式回饋大眾。

這也許會涉及到只有部份人能參與的情況。卻又難要求所有人不去要求回饋,頂多只能說本期計畫達成的目標是什麼
我比較能想到的情況是類似柏克萊大學的boinc的SETI計畫,或是rosetta計畫
不知道你們能提供一些建議嗎?
謝謝!

--
吳浩民 Howard Wu
政治大學英語教學所  102551020@nccu.edu.tw
您可以透過 https://db.tt/XtqMCbI  加入dropbox

我是Ptt以下三個板的板主,歡迎跟我討論這些話題
Battery, Browsers, Scenarist
或是有關Linux、自由軟體、電動車、英語教學、語言學、哲學、西洋文學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