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toring journal 12/05 (Sat)

這一天的成果不錯,Sam竟然完成了有24個句子

Amy也做了不少。

不過以我們目前考試的型態,他們的進步沒有辦法很明顯地線性地成長,被明顯看出來

Sunya建議我考試和實力的訓練要分開來。

其實實際能力很像是地下水位,要滿到一個程度的時候地表才會看出來。但碰到乾旱的考驗時,他是很穩定的在那裡,不會不見。

這兩個小孩仍然很幼稚,爭相告訴我不一樣的事情。我其實很煩惱他們這樣的心態沒有辦法很健全堅強去處理面對問題。也不會認真思考真正的問題該怎麼解決。

Sam不斷吵著告訴我鋼彈SEED動畫裡面的情節,還有某個人買昂貴耳機的故事。Amy又吵著跟我說另一件事情。

我在思考,該怎麼樣提高他們的穩定度,這才是對他們真正的幫助。學習不只是遊戲而已,而是學著沉穩面對還不知道怎麼處理的事情。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