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紅維修日記

這個月把大紅小紅都拿去維修了,紀錄一下換了什麼,以及效果。

大紅(shining 150),把老舊的原廠化油器換掉,換成kymco給豪邁的原廠化油器。老闆有強調不要用副廠的,上網搜尋過確實副廠的問題很多。這個3900。換完以後還沒有熄火或過熱的問題,但是我卻覺得車子的油門變緊了? 應該說要轉比較大才有速度出來,力道也不夠。可能需要調整供油量,畢竟原先是給125的。接下來如果有需要,汽缸提升到232cc的話,那時候再來更換對應的加大改裝化油器。

小紅(sym tact 50 新達可達),傳動整個檢查更換。皮帶、普麗珠、普利盤,輪胎也打氣。現在里程數 68000。距離上次更換大約已經跑了有兩萬多接近三萬公里。皮帶裂痕很多,老天保佑我還好沒怎樣。普麗珠採取三個8克,三個5克的方式配置。加速變得很輕盈像是gogoro,但尾速掉到60以下。我是覺得還好,因為市區加速反應比較重要。之前我覺得尾速要65,70什麼的,但其實實際在市區騎乘,加速就是卡,那種感覺很差。普利盤改回原廠的,比較厚重。之前改裝的那個已經磨出溝了,難怪變速有點卡? 不過這樣小紅花了1200。之前改裝普利盤就要1000,雖然起步和尾速都有些微增加,但...我想之後還是朝向改汽缸的方向繼續強化好了,畢竟效果比較明顯。之前改65cc,很快就又覺得不夠力了。等到汽缸磨耗得差不多的時候,在來換氣冷的90cc汽缸,剛剛好。這種2T車,市區加速樂趣和經濟實惠是其最大優點。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