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度就業婦女 一種進退不得的處境

要不是身邊最親的人有這樣的情況,我真的不會去想太多。

但這真的是我們社會應該要重視的問題之一,要怎麼改善媽媽們的處境?

我不知道為什麼擔心得無法做其他事情,因為每天早晚都會看到她太累的樣子。

我媽是已經退休,給國家養得好好的(卻一天到晚自尋煩惱,還找我們麻煩)。

現在是雯的媽有這樣的情況,因為家事服務員的工作其實也很吃體力,而且根本無法存錢(都被交通費用和通勤工時吃掉了)


二度就業婦女,通常都是這樣的條件:

  1. 學歷(國高中畢業)
  2. 沒有自己的交通工具(不會騎車開車,只能仰賴走路和大眾交通工具)
  3. 不會3C (不會打字,頂多手機打字)
  4. 過去勞務經驗已經不適合現在的身體狀況
  5. 單親撫養小孩

根據我過去的門路和經驗,我是有一些可能的工作,但也要當事人的個性適合和意願

  • 養樂多媽媽
  • 果菜運送中心的分裝
  • 水果行店員?


但還要考慮交通因素。

這篇文章只是為了舒緩我的煩惱而寫的。我有辦法再來update

我覺得這個國家不能只靠男人當經濟支柱撐起來,像這樣的家庭,男人一開始就不存在的。

我好煩。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