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颱風

十月底了,很難得的又來了一個不會太熱太冷的天氣
因為颱風還有點距離,所以天氣不錯。

最近每天都在關在家中趕工作,只有今天早上去附近的湖海灣和大武崙看看景色,也沒離開機車,就這樣繞一圈就回來了。





效率是因為連續工作和沒有離開走走而降低的。我在路上想著如果是自己開公司的話,不知道會怎麼樣,但得先有業務承包。現在的工作內容如果就是業務的話,我其實還不能達到很快的完成速度,而且我也不覺得想以這個技能開公司,雖然我是擅長做technical writing這個的。原因是因為這實在太累了,太燒腦,對自己的累積也不夠多。(財務或工作能力上)



這種東北角的小漁村,幾乎沒有其他生活機能了。我在想如果開公司像是這樣窩在這種據點,完全靠著網路接業,就算業務量足夠,財務也足夠,可是這樣子就已經是我要的生活了嗎? 雖然一天之中會有幾次奇幻的風景,可是最終面對著山和岩石,海和浪濤聲,幾個月下來我已經感覺到有點疲乏了。我覺得還有更想追求的生活方式,但我也說不出來那是什麼。

不知道是不是要到國外的公司上班生活,總之沒有體驗過是不知道的。
就像我已經正在體驗,我之前想像的生活,在家中上班,跟外國團隊透過網路保持工作進度,需要的時候才去市區開會。煩悶的時候就進房睡覺或去海邊騎車,進度時間完全自己抓,但其實很苦逼,因為工作量依舊巨大,甚至說,就是因為工作量巨大,所以公司、團隊、和我都知道這不可能朝九晚五到辦公室去做,為了效率和趕工,我只能沒日沒夜窩在偏遠的海邊山上一直打電腦,從早上七點到晚上十二點,都在同個位置。

雖然貓和需要照顧的老狗陪著我,我也陪著他們,但這種照顧真的很暫時,有老狗是不可能去上正常的班,所以財務上也可能的,只剩下外商又能在家中工作的選項。我已經在體驗了,卻開始感覺到一種侷限,應該是對職業生涯未來和實力提升的撞牆期吧。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