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的變換

基隆的季節變換是突然的,頂多只有一個月的多雨春天。四月的清明連假開始風向就突然轉西南風,所以這邊的空氣品質變得很差,眼睛會刺痛那種。白天變得很熱,晚上室內又悶。




平常根本沒什麼人的基隆,因為假期市區和郊外都湧入大量人潮。收假的最後一天晚上就變回冷清的情況。這種炎熱的情況讓人畏懼夏天的到來,連續下半年雨又颳風濕冷的基隆讓人完全忘記台灣的夏天太陽有多可怕。希望至少明年清明節我是可以自己開車回去中南部。

這種天氣和契約的感覺讓我的工作和生活的未來都有很大的不確定,這是一種動搖和似乎無法預計幾個月以後的未來的感覺。不是更好或更壞,而是一種全然無法有概念的感覺。
與其懷抱不安,不如善用這種局面去拓展一般上班族無法觸及的可能。我已經做到了一些,剩下的就是繼續記得這種願景和實行它。

那種不確定性,是由於各種因素而無法估算能達成或收穫多少,也不知道是否能如預期那樣至少有個六七成的完成。如同多變的天氣,任何收穫或積累,都應該以天或當下為單位,不斷往未來去積累出各種規模等級計畫的成果。

至少我想要這個夏天有機會到外島去玩,都到基隆了,應該要去一趟馬祖或基隆嶼。我現在的工作和生活型態應該是可以試試看的。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