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輪椅客製化、客廳空間重整

kk大約在六月底七月初的時候後腿已經完全無力,無法自行站立了。那時候我們才趕快尋找狗輪椅,最後決定找犬輪會社,但大約也要一周才能送達,因為訂單早已經滿了。所以我們度過了晚上不能睡覺的一周,kk大約每隔五分鐘就會哀嚎一次想翻身或站立。只能兩個人輪流睡覺上半夜下半夜。
對方很專業,該量測的參數都有問到,一些小細節也看得出來。像是內八的後輪設計可避免翻車,輪椅也很靈活。不過kk坐上去後有一些問題過了三天才浮現。

第一、脖子下胸口的圓帶子雖然用泡棉包好了,但小k會垂頭,所以那條帶子在三天後讓他臉和嘴巴整個水腫,因為循環不良。改進的方法是裝上頭部支架或更換胸口帶子。

第二、頭部支架的設計角度需要客製化,小k會固定往左歪頭且只會往左轉,所以一裝上支架,他的頭就掛在支架邊緣,喉嚨直接被勒住無法呼吸。加上支架前端類似牛角造型,他轉彎的時候會卡到我們圍好的紙箱牆壁,然後繼續哀號。

俯視形狀上,如果是扇形的會比較理想(因為他會大幅度把脖子往左,導致頭直接掛在支架外面)。

支架本身是稍微往下的角度,小k的脖子比較長,所以設計上應該要讓他的下巴和頸部、背部能呈現自然放鬆拉直(稍微往上)的角度。即使想要墊上軟枕頭,也因為頭部支架的長度太短,枕頭無法固定或單純放置上去。不過這點我們後來用鞋帶把小枕頭綁住了。

支架的前面兩個頂點應該要裝上橫向的導輪。在他撞擊到牆壁或障礙物之前就讓他能轉彎了。因為他不會控制自己的方向,只會往前,所以就像是四驅車一樣,需要這樣的設計。這樣我們就專注在圍牆的形狀和高度材料強度上就可以了。

第三、支撐後腿的8字圓圈泡棉。


我也沒想到,因為諾羅病毒的關係,我會無法工作。我的生財工具就是我的頭腦和喉嚨,一旦發燒和失聲,耳朵因為中耳炎脹痛和暈眩,我就難以思考和無法用電腦和網路工作,也無法講電話或跟任何人用聲音即時溝通。


KK現在食量驟減,一開始我們很不安,他可以四天都不吃東西,也不太喝水,該不會想把自己餓死離開世界吧?ㄉ打過點滴和餵食雞湯以後,發現他其實還是想吃東西,想吃蛋黃、雞湯、乾淨新鮮的水、新鮮的水煮肉片等。只是吃的很少很少,這表示他到了一個新的階段了,狗食裡面的纖維對他也很重要,前幾個月用純肉泥的飲食對他反而會有排便拉稀的問題。

總之現在這些都還不是最大的問題。最大的問題是人力不足。
如果人力足夠的話,嚎叫、欠缺運動、出門上班採買這些都能獲得紓解,而不是如現在這樣幾乎已經無法過日子了。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