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 缺點

騎了一年多快要6000公里
可以來談談他的缺點了

最明顯就是門市維修人員的素質相差極大
雖然表面上看起來都一樣,但他們應該很多沒有按照SOP在做檢查

Gogoro不是就主打維修品質齊一、有電腦紀錄、價格透明嗎?

我的車在基隆忠二店六月底定期保養的時候,對方沒有跟我說前面來令片快要磨耗完了。結果不到400km,我的前剎車突然失靈卡住發出怪聲,剛好車子已經回到土城了,就去明德店檢查才發現是來令已經磨光,開始磨碟盤了。這樣換來令要280,工錢120,共四百元。算貴,而且來令壽命不到6000是什麼鬼東西,不要說什麼每個人騎乘習慣不同這種鬼話,我有兩台車,另一台alpha max naked都已經一萬一千公里了,前來令都還沒換過,只有9000公里的時候後來令換過。加上每台車都是後來令先磨損光的,這台的後來令居然還沒磨光就先磨損前來令,根本胡扯。應該是前後連動剎車的油缸壓力有問題吧。

如果不是他的來令片耗材用料不佳導致在最後這400km突然劣化,就是基隆的維修人員沒有按照SOP檢查所以沒發現這事情。畢竟我騎車還是跟平常一樣。

總之,google評論上的全國各地的gogoro店面常常看到一堆人抱怨剛保養完,車子就出問題或掉東西下來、掉輪胎、鍊條、零件什麼都有,這表示gogoro真的選用門市維修人員只在乎口才外表,不在乎專業技術和負責任的態度。他們的kpi就是在最短時間內拆裝完成並簽名了事。這可不行! 人身安全的東西,不是這樣做的!


這種盲點已經好多年了,還是沒有改進,表示企業文化並沒有發現自己的缺陷,也忽略了大眾不斷反映的聲音。不知道yamaha或aeon, pgo加入它們體系以後,這種狀況會不會有所改善。

另外,實測全程開方格旗(電池約65km續航力),可以從土城捷運站騎到基隆港邊沒問題。但電池會變得很燙,而且到了百福和汐止就開始無法煞車或下坡回充。應該是因為高溫的關係。

明天有機會可以測試從基隆港邊騎到貢寮的福隆海水浴場,雖然中間有換電站,但是對於音樂祭這種活動,不知道那幾個換電站的電池能否支援那麼多騎士。
補上實測結果:

單趟從基隆中山區換了65km的電池,沒有開方格旗,雙載可以經過暖暖到貢寮區公所再換電(都還有20km左右)。回程走靠海的北海岸,晚上新北要進基隆之前的路幾乎都沒有路燈,很暗,gogoro2的車燈完全不行。可以方格旗一趟直接回到中山區,不過我還是在八斗子漁港換電。(還有約20多km的電力)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