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計畫



這是一部電影這樣

一部和「天使禁獵區」有關的韓國電影

以下轉錄自http://blog.yam.com/anarch/archives/44704.html

我會刪掉一些,若想看全文網址在上



-----傳說中的分隔線-----



1.有一些資訊,是在看完國片「殺人計畫」之後才知道的……



例如,這部電影是2003年賣座最好的國片。

例如,雖然我早知道導演瞿友寧之前拍過電視偶像劇「薔薇之戀」,但我卻沒想到他是男的……

(略)

電影故事,從一對要好到令人嫉妒的國中少女日常瑣事開始,慢慢帶出兩人的親密互動與私密心情,並讓我們在其中看見珍與晴外型、個性、社會階級上的差異。

因為太害怕失去,不經意的誤會演變為偏執的交惡,因為交惡導致一向隱埋的彼此差異隨處點燃爆發。

因為最是親密最是在乎,一旦感受背叛或忽視,所造就的心理就越扭曲越想不開……



3.天使做為本片的隱喻,一直在電影裡流動、滿溢而交會。

誰是誰的守護天使?當故事開始,表面上長相平凡的珍似乎是美貌的晴身邊守護者。

明朗的晴似乎也是是依賴著相較下更能幹世故的珍。

但是當誤解被挑發,交惡與傷害開始蔓延,我們才跟著珍的情緒波動驚覺正好相反:骨子裡珍才是非晴不可,晴對她的在乎才是她的守護天使。

在此,我驚喜地發現導演或編劇運用了漫畫家由貴香織里的華麗代表作「天使禁獵區」。

我不確定編導的這個點子真的是因為對這套漫畫的理解,還是不過順手套用青少年流行文化的元素。我只能說,電影裡「天使禁獵區」的COSPLAY在珍與晴的身體上,一針見血地體現漫畫裡激烈熾狂、不容常軌的愛與恨……

而珍與晴扮演的正好是其中因愛失去與找尋自由的兩位天使(一個是亞蕾克西兒,另一個很像羅潔愛兒),正好鮮明地對照兩人之間相互依賴與守護的關係,以及珍身邊不時幻現的天使形象。

(以下略)



-----傳說中的分隔線-----

補充:許紹洋也有參與演出,不過只是個小配角...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