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展遺憾

今天發生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我去那邊本來就是為了要買書
但沒有預定要買什麼書
甚至可能什麼也不買

我知道今年「電影少女」的作者桂正和有來簽名
所以很大機會全套「電影少女」漫畫能現場買到
我可是一直很想收藏這套經典漫畫的
所以在去之前就覺得「也許今天真的會買一套回來吧」


結果到了現場看到全新的包膜實體書時
我拿起幾本看著封面上那種古老的畫風和特殊的電影少女風格衣飾
那是小小本的漫畫,感受那小小的重量,全套共15本
突然間不想買了
因為:

1.因為沒地方放,被看到會被罵,藏起來又沒地方藏
2.弟妹不適合看到此書,父母更不適合看到
4.電影少女的精神早已深植我心

腦中突然穿梭過許多理由
算一算一本90*15=1350
不清楚打幾折,算9折好了(應該更低,可能85折或8折吧)
大概也才1000出頭而已

說實在不貴,而且這真的很難找、值得收藏又經典
但是在現場時看著實體的小漫畫書就是不想買
然後我就和朋友直接回家了

是我昨晚臨時約他一起出來逛書展
今天出現時本來他說沒打算買書的
結果他買了3本花了600多反而比我多
我只買一本「現代日文法」,三民出版。105元
現場(一館)的書真的很便宜,幾乎都是75折了
漫畫(二館)童書(三館)我就不清楚了。
回家路上他問我說不是在寫劇本又很想要買那套漫畫的嗎?
我說對啊,可是突然覺得錢不該花在這個上面

捷運回來路上又講了些事情
他覺得學生很沒地位,現在他正在拼預官考試和司法官考試
等他考上了司法官就要馬上和心儀對象告白
真是很認真熱血的男兒啊
我卻整個人渾渾噩噩有種不知未來在哪裡的感覺
再加上最近的徹底失敗,表示心理舊疾始終沒有醫好
真有一種花瓶打碎了卻多年來沒有去清掃掉的感覺
高二下以來就一直生活在陰霾和不定時炸彈中。

又聊了一些東西
男生在一起時就是會聊些女生的事情
然後就開始一起胡扯+靠背些什麼了XD
不過我自知心理舊疾未改善的我是不可能有什麼好事發生的

好說回來我超愛的電影少女漫畫
現在我回到家了真是捶心肝
超後悔沒有買的

我甚至去東立的網站上看郵匯全套漫畫的價錢
認真地考慮我要訂購一套還是直接衝去出版社會比較快
我真是有夠白爛的
曾經有一套全新的電影少女在我面前,我卻不懂得要下定決心買下來。
這是上天在考驗我的意願嗎?
現在的我想著:
反正這種經典好故事好漫畫就算不能常看,藏起來也好啊!
就算安放在箱子裡都改變味道和紙質了,也是超級經典啊!
我很愛聞書的味道,那對我來說超級重要。保存好的書能有新書的香味。

更何況要是今天書展現場買實在是超值划算得便宜啊!!

我真的很白爛XD
這可能表示下一次類似活動或有時間時
我真的會買整套回家了
希望那時還有全新的,畢竟這已經絕版了

(而且可能還有因為太A而被剪掉的畫面,真的是很哭哭)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