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及格的說書人

今天雖然有太陽,但風大、又蠻冷的。
神話課上我今天負責講一段課文內容,同時也準備了一個故事(2001太空漫遊)來印證所說的神話概念。可是我今天講故事講得很糟糕。

寫了太多東西在紙上,本來是想說照著念就行。
到了當下才發現這樣是不行的,沒人要聽你念自己的稿子,這樣不叫講解或討論。因此亂了方寸。
總之,也許比較好的方式是寫出outline和要講的點就好。
其他的連貫性用語就不事先寫下來了。

講解失敗,故事的敘說也不成功。
我事先準備印好故事大綱發給同學們,可是當下自己講的時候卻講得比之前任何一次都糟糕。
這個故事我也不是第一次講了。天啊,當下我只覺得到底怎麼回事?

我未來想成為一個好的說書人,還遠得很。
今天的失敗應該謹記於心。加以改進。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