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XDE的螢幕保護怎麼關掉?

這個問題已經解決囉!感謝PTT的linux板友解答了這個問題。
先解釋解法的部份
原因是

沒有獨立顯卡的電腦,在跑一些螢保時會用CPU來跑。
只要移除掉有用到 xscreensaver-gl 裡的就行了
剩下的都是沒有用到gl,很輕鬆就能跑的螢保

方法如下
$ sudo apt-get remove xscreensaver-gl
再來
$ dpkg -s xscreensaver 看看,若結果顯示還沒有安裝就 install 它。
這樣就行了

不過那個漂亮的攻殼風的螢保也跟著沒了XD
雖然剩下的螢保也還算都不錯,真可惜老機器就是不能用全部的東西。
-----
想看我原始發問的文章再看以下的部份,

: 是這樣的
: 我這台Thinkpad T22的電腦很舊 cpu896mhz Ram512mb
: 如果直接到右下角的設定螢幕保護那邊點開
: 因為她同時有展示動畫
: 只要一點開就會停住不能動
: 如果閒置時間到,螢保一啟動也是會這樣
: 所以我不能用介面的方式關掉他
: 請問怎麼用終端機的方式關掉呢?
: 另外,為甚麼螢幕保護竟然會讓電腦不動當掉…純粹是cpu太弱了嗎?
: 可是LXDE應該連cpu弱很多的老電腦都能完全正常運作啊
: 那省電設定、這些也都是和螢保放在一起的,只要一打開就freeze,我要怎麼設定呢?

我已經找到是LXDE內附的螢保會讓LXDE當掉了
它甚至會讓原本ubuntu當掉
只要點下LXDE的螢保設定
就整個cpu滿載,當掉了
想更改設定又不行,因為它一點開就有展示小視窗的動畫
所以我想是不是有什麼指令可以直接打在終端機就關閉螢保或設定電源
沒想到LXDE的螢保這麼華麗複雜...每次都會讓我的風扇狂轉然後就當掉了
(我好喜歡那個有攻殼風格的圓圈轉動螢保畫面)

老電腦效能最好當然還是lxde、gnome還可以、kde環境用一段時間後就有點頓
(我發現kubuntu看片找圖媒體管理還不錯,點一下就開了)
kubutnu在這電腦上也好幾次會自動重開、穩定性不是很夠。

只要能把LXDE的螢幕保護問題解決掉
那我想我會很開心地使用LXDE
而不是點痛苦地龜在Gnome介面下的ubuntu

pS:另外想問,是否在LXDE底下就不能使用UBUNTU的更新管理員檢查並安裝更新?
這是否意味每次要更新都要切回GNOME去,
還是這是因為我沒有把LXDE設定為預設進入的LINUX環境?

PS2:
我在這台老機器上的LXDE環境可以用Swiftfox跑普通網頁比在WinXP的GC還快。
且預設Opera也很快,比其他作業環境都有明顯的效能提升。
讓資源真正用在工作的事情上,讓人專注於工作而不是注意機器的資源都用去哪裡了
這算是讓人感到很窩心的事情啊~
當然看google reader,GC還是遠快過其他瀏覽器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