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型的感冒

我得的是腸胃型的感冒
現在我就是因為腸胃痛的受不了而不能睡覺,所以才在這裡打字。(現在是午夜一點)
其實我剛才是在看小說的。
我在看麥田捕手。原文的讀起來真有一種快感,我一年多前看過中文譯本,翻得很好很流利,把那種口頭禪對翻的很合當流暢。原文的我看的時候邊看邊想如果是我,我會怎麼翻譯這個髒話。
看來我的詞彙還是太少了,我指的是中文的,因為用來用去的髒字還是那幾個。
根本無法跟上原本小說裡的那種豐富流暢。

我不知道還要多久才會好,沒想到腸胃型的感冒這麼痛苦。
每天每時每刻都頭痛的受不了,好像發燒一樣發熱發脹,可是體溫計並沒有顯示發燒。
肚子又漲又不舒服,餓的時候因為腸胃炎只能吃白麵包喝水,不飽。
稍微嘴饞吃多一些又開始不舒服。
渾身酸痛,喉嚨痛。
腸胃痛的感覺很像想跑廁所,但其實並沒有。
就這樣一直痛讓我睡不著。
大概在我搬回家之前我就已經感冒而不自知了吧。
真可惡。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