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設瀏覽器改成Firefox了

我從GC跳回Firefox了。我詳細解釋一下幾台電腦的預設瀏覽器和現況、以及心路歷程。我身邊有四台電腦是我可以自己改變預設瀏覽器的,其中兩台筆電是我自己個人使用的,另外兩台桌機是家裏公用的電腦。

筆電A是15"的ASUS。使用了四年,Ram1.5G,目前預設瀏覽器是Opera
筆電B是13"的Thinkpad T22。大概是2001年的機器吧,二手貨,Ram 512mb。這台是純Linux的機器,預設用Firefox。
桌電A和桌電B Ram都只有512mb,預設瀏覽器都變成Friefox了。(本來一台是GC)

筆電A經歷許多改變預設瀏覽器的事情,Fx->GC->Op->Fx->GC->Op
這和瀏覽網站的種類有很大關係,也和Fx的套件支援度有很大關係。
Google Notebook停止更新,不再支援Fx新版,為了有同步筆記功能,我只好跳槽Op。

瀏覽器設計各有千秋,沒有誰是全方面的冠軍。但的確有些總體而言比較優秀,根據你自己瀏覽網站的需求,選擇適合的瀏覽器是很重要的。

現在桌電改成Firefox是因為GC無法阻擋廣告,尤其是一些flash充滿的廣告或部落格外掛,明顯干擾我的閱讀和升高cpu使用率到100%、讓我很難用電腦。Firefox的話有adblock和flashblock,至少幫我解決了這問題。另外,有foxytunes讓我可以在瀏覽網頁時很輕鬆地切換音樂,不用離開網頁畫面就直接換首。有Xmarks讓我在不同的電腦上能有相同的書籤(這點蠻重要的,GC即使再快也比不上書籤同步的優點)

所以我換回來了,就是這樣。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