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的歷史搜尋功能還是比GC好


awesomebar是Firefox發明的(應該吧,同時期Opera也有了類似的功能)
「利用網址列打入關鍵字搜尋歷史紀錄」的這功能,Firefox毋庸置疑絕對是做的最好的。
有這功能的瀏覽器包括Fx, Op, GC。但可以輸入中文或各國文字來搜尋的,只有Fx和GC。
這點相當重要,有時候你只記得該網頁標題上的隻字片語,真的,這時候就超好用的。

但是Fx可以根據該網頁的使用頻率、最後瀏覽時間決定哪項要排在比較前面,權重的功能非常精確強大。GC就不是了,權重得很不好,有時候明明看過該網頁,關鍵字鍵入搜尋後卻找不到或排在很後面。

Google學自awesomebar的叫做omnibar,可以結合搜尋引擎直接搜尋,這是我認為其他瀏覽器應該學習的功能。畢竟搜尋框實在應該和位址列合併,節省空間和使用上的腦筋。Firefox好像有套件可以辦到這點,但我還是希望他可以內建。

喊個GC的口號吧。「一個方框,無所不包」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