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6週記







今天是寢聚。小眼、putz和我。我犯了大錯,我忘了小眼不吃牛,結果我們去了一家牛排店。雖然有其它可選,但種類就少了。399元吃完覺得肚子是實心的,塞滿了肉。肉其實沒有很好吃,但薯條不錯。這個價位的食物整體感覺中下 :(

我想寫多些日記,或是多放些日常照片,但很不方便。因為我的手機和電腦之間沒有藍芽,所以必須用線連接。我大概習慣一學期才拿出一次照片,我的手機也沒有記憶卡。總之,我的照片總是兩三個月前的。我決定現在每個星期至少要拿出一次照片,不然永遠無法寫即時的日記。

同時,因為寫日記重要的不是寫長篇,所以內容我也不在意太多了。只要有記載效果就夠了。隨著我習慣這種模式以後才能寫出質量俱佳的日記,也才能習慣每天寫、寫的有效率。

前幾天是秋分,嘉義這裡的夏天好像還沒結束似的,好熱,而且蟬聲依然旺盛。不過也能感覺到其實這已經不是夏天了。已經是初秋了。那麼這些蟬可以稱為秋蟬嗎?幸運地她們還有許多同伴,也許出生更晚的蟬才會感覺到那種生不逢時和落寞感。我看到不少蟬殼在樹上,我撿了兩個。

我只能交錯著寫事情,因為週記的事情太多了。我要想辦法整治picasa,它吃掉我太多C槽空間,讓我的電腦變得很慢,尤其是燒錄的時候很容易失敗,也燒得很慢。電腦只是工具而已,不能為物所役,如果現在的電腦和軟體能處理任務做的很好,那就不要輕易改變它,除非是只要花一點時間和努力就能有大幅的體驗改進。所以雖然Linux Mint很漂亮,整體UI設計和理念更合我意,我也不能重灌電腦。我浪費太多精神和時間在這類事情上了。

這星期快樂的時刻雖不少但都很簡短,幾乎是一霎那。比如今天下午我看見她的時候她剛好也看見我,歷時不過0.5秒我仍知道是她。我沒有繼續看她,但一瞬間我已像只水瓶瞬間充滿喜悅,似乎也感覺到她也同樣這麼感受。

我彷彿覺得她更美,因為想像和未知讓一個人變得趨近完美。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