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is shit

這則新聞

facebook is shit.

自由電子報 > 即時新聞總覽 > 即時新聞

Facebook停用追蹤會員程式 【9/22 17:07】

〔本報訊〕擁有3億會員,全球熱門的社交網站Facebook,大約從2年前開始採用名為「Beacon」的市場銷售程式,追蹤會員在其他網站上的活動, 引發各方爭議,週一Facebook終於作出讓步,決定停用「Beacon」。

Facebook由於裝設「Beacon」追蹤會員在其他網站的活動,引發外界爭議和批評,甚至有人告上法院認為隱私權受侵犯,Facebook週一決定 讓步,與對方達成庭外和解,停用「Beacon」。

Facebook解釋,當初決定採用「Beacon」程式追蹤會員在網上的活動,只是想更全面地了解會員的動向,讓他們的朋友更清楚了解他們的興趣和近 況,而該公司也相信這樣做可以更有效地推廣和發展網上廣告業務。

不過許多網友卻投訴表示,Facebook此種做法讓他們有長期被監視的感覺,包括在網路上訂購演唱會門票都會攤在陽光下,因此去年8月18名 Facebook玩家採取集體訴訟,控告Facebook和其他有安裝「Beacon」的網站侵犯隱私。

對此,Facebook發言人施尼特發表聲明表示,這場官司對該公司而言的確是一場失敗,目前正計畫推出「Facebook Connect」的技術,同樣可以追蹤會員的活動,但會員可以完全掌握控制權,由他們自行決定與其他人分享甚麼資料。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