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考美國文學

老實說美國文學蠻有趣的,一開始的地方非常歷史。老師的網頁給我幫助很大,或是說我學到了很多歷史。會架設網站/網頁的好處就是你可以成為有用資訊的貢獻者。

希望明天能得到好成績

期中考好像突然逼近的感覺,恩,通常期中考週到的時候表示學期已經過了超過一半了,所以一學期的總成績或會不會過已經大致決定了。我想考完美國文學以後去找他們,什麼情況會發生再看看吧。

昨天去跑步,這是兩星期以來第一次跑步。從兩星期前阿嬤過世那天開始我一直沒有去運動。那是一個難以相信的事情,一個人過世了,一星期左右就火化了,很快。沒有活人能和過世的人產生即時連結,靈媒什麼的、死後世界我都是半信半疑。葬禮上我甚至無法想像或禱告阿嬤要去西方極樂世界,因為我沒有宗教信仰。有信仰的人可以具體化想像天堂和地獄或和死者單方面的對話。我卻沒辦法。那是我第一次發現宗教的巨大用處-用來讓活人安心,把死者按照儀式引導淡出現實世界,讓生者日子能繼續過下去。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