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尾之狐」徵配音演員、旁白、共同編劇、音效剪接!

這是要參加學校圖書館的比賽,打算以原創故事的廣播劇形式推出參賽。
我們徵 配音演員、共同編劇、音效剪接的人!
徵到5/16為止(比賽報名截止前一天)
說「我們徵」,其實現在還是只有我一個人,我是這個故事的原 始作者,只有個大綱,結局和情節沒有寫完。有意願的人可以寫信聯絡我 信箱是 karst10607 [at] gmail.com
我是外文系的吳浩民

我 寫信問過圖書館相關單位,他們說可以借我們用錄音室,這樣很好。我們可以省掉昂貴麥克風的花費,而有高級的專業麥克風和錄音環境可以用。


徵人條件如下,但是在徵人之前要先說清楚一件事情。
參加比賽不是為了獎金,獎金說實在不多。初選通過補助5000,即使最後得了首獎一樣只有 15000的圖書禮券。如果你是為了獎金來的,我只能勸退你,去打工自己賺一個月比較實在,5000採買各項東西或分一分就沒了。
我製作故事和編 劇不是為了錢或名,而是因為我覺得這對觀眾有幫助。尤其是想給孩子或大人看的。
請記得:參與者不是為我這個發起人工作,而是為這個計畫努力。如果 覺得和自己的理念原則不合無法繼續,請不用覺得勉強做下去,可以退出。

對配音演出、編劇、音效剪輯,甚至對創作歌曲、演奏有興趣想被廣播 劇採用的人,都歡迎來幫忙。另外有興趣畫插圖的,也非常歡迎。


我不知道會不會有很多人寫信過來,如果沒有很多人那我們可以慢慢挑 選或確認。甚至如果沒有人來信,我也可以自己慢慢把這個劇本完成再找人來錄音剪輯。
如果有很多人來信,那我們可能就得稍微篩選

配 音演員:
要能夠開口清唱,但是戲裡頭唱的歌詞都是我們自己寫的。男主角我可能偏好女生的聲音,因為男主角的年紀不大。大概還未變聲。卡通裡面多數 的男孩聲音都是女生配的。有低沉嗓音或小男生嗓音的女生可以試試看。
實際角色指派則是測試過後再決定,現在劇本只有個大概而已。
原則上我 希望配音越豐富越好,所以基本上每個角色都會有不同的人配音,甚至群眾的聲音也真的找一群人來錄是最理想的。這樣的角色數量當然是很龐大的,所以要等到劇 本更細部被切段以後才能確定大概要有多少人。


旁白:
對自己的口白有自信的人歡迎來試試看。廣播劇裡面角色對話以外的時 間,場景的敘述就是旁白負責的。
這是很重要的任務。因為我對寫廣播劇還是新手,所以旁白是我們的重要指導,如果哪裡很怪請務必建議我們修正你的部 份。

共同編劇:
這齣戲還沒編完!有很多地方我還沒想到怎麼接下去。
劇本這部份應該是最核心最重要的部份,其他的都找不到 也沒關係,至少我希望能把故事說完,因為已經過了四年了我還是不知道這個故事的結局該怎麼完成,中間一些地方自己也沒辦法完成。
對這個故事有興趣 的人請聯絡我,我們可以一起做完。

音效剪接:
因為是廣播劇,所以一定需要音效或音樂的剪輯。前提是是不要用到任何有版權的歌曲或 音樂。所以古典音樂可以用,流行音樂不行,電影配樂不行。音效的話網路上有很多網站有免費開放授權的音效庫可供使用。除了負責運用音效、找音樂,還要把錄 音的人聲搭配進去。


以下是配音範例台詞

「你們現在還不是王八蛋,可是不久以後就是了」
「人來到這個世界 上,是有任務的。」
「人的本質是不會改變的,不論他的本質裡好的或壞的方面。所以不用擔心你會失去什麼,或已經失去什麼,或不能作什麼。一切都已 經預先制定好了,你只能稍微掩飾壞的,彰顯好的自己。」

另外公開一些劇本內容和多年前我寫的大綱內容(那時候不是為了廣播劇而作,所以形 式比較接近文本。)

廣播劇腳本內容

劇本大綱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