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見聞錄

今天去圖書館只有待上一小時
在8F看書,不過是前幾天自己從6F借來的托爾斯泰短篇小說集「人為什麼而活」
是非常非常好的故事集,我給予他最高的評價。

回來以後累的跟死人差不多,我真的覺得自己臟器都快要壞死了。
只要一躺下就睡著起不來了。
本來晚上七點要去上老爹的課,距離七點剩下七分鐘,我想躺一下,一躺就睡了兩個半小時
七分鐘過去了手機鬧鈴響了,我根本起不來超痛苦
真的…我覺得我快死了。

圖書館每一層樓都有不同的人在讀書
所謂不同的人,就是氣質不同。
不管是誰,能來圖書館待一段時間認真讀書就已經很難得了
每一層樓的人又不同
2F,也是大門進來處,是最多人來往且有提供電腦使用的
8F,因為是外文書籍區,是最少人使用且樓板面積最小的
7F面積比8F大些。

總之,這有點像是獵人裡面的天空競技場
越上面人越少,樓板面積也越小
很多人就在5F,6F的中文區、2F(其實就是第一層樓)
並不是說越上面的人越高級越厲害
但是妳還是可以看出來,這些人的氣息不同
越上面通常是逼不得已要找西文圖書的研究生,年紀比較大,看起來就是辛苦磨難
人不聰明但是很努力,被研究逼著努力,被自己的願望逼著努力
8F簡直是氣氛冷凍陰森。

越下面氣氛越輕鬆,2f人潮來來往往,5f6f很多人除了讀課內用書和找參考資料
也有看小說的。這都是中文藏書區。

今天下午我去的時候正好碰到某個高中帶隊來參觀圖書館
然後他們一群學生就這樣被帶著一層又一層各繞了一圈,我覺得蠻好玩的。
因為板橋高中的圖書館真的很鳥
資源少、藏書又舊、電腦妥善率又低、學生也很少使用
感覺根本不鼓勵學生來用

我總是想高中生對圖書館的使用方式和研究生或認真上進的大學生不同
不是拿來k書就是拿來約會
今天他們可看到大學裡圖書館的使用者都是甚饃樣子的了,書有多豐富、怎麼分類的。

再過一段時間,我也許能告訴妳圖書館哪區坐的都是什麼樣的人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