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性和眼睛

今天傍晚從圖書館回來的時候,在研究生宿舍一帶看到一個學生牽著一隻大狗。
看了一下,應該是導盲犬。
果然是,可是…我這是第一次在大學裡面看到盲人學生。
我想他應該是學生。
心底想他怎麼上課怎麼讀書呢?
有個同學好心走過去問他「你要到哪裡去?你知道xxx怎麼走嗎?」
「我知道」然後他拿起手機打電話,那隻手還拉著繩子。
剛才那個學生就走掉了。
 這段時間已經有好幾個學生經過他了。都有注意到他,並減緩腳步,想看有無人前來幫忙。
或是像我一樣考慮要去幫他帶路(我停下來看他)。
不久,一個女老師走過來,要牽著他走掉。
附近是資源教室。

我想他應該是打電話給女老師。
這是今天和眼睛有關的事情。

回宿舍的時候,順著山坡往下走
一個女生講電話,可是我聽到一個很特別的口頭禪
只有某個人才會這樣說話,我猜是某個人。
但樣子又看不出來,也許整個造型改變很多所以我看不出來。
我沒辦法證實,因為我沒有問她,也看不到她是誰。

這是和習性有關的事情。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