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r

熊媽媽告訴小熊,你要得第一,才能成為這座山的大王
得了第一,以後你就能有更多的山和土地,就能有更多的食物和資源和風景和女朋友

小熊從小就相信這個教誨,好強
他觀察周遭環境確實只能提供他們有限的資源
食物、土地、水

他甚至搶奪年幼弟弟的食物,母親不理會他們
小熊長大了,面對了更多嚴峻的挑戰,更強大的對手
打得滿身是傷,搶奪一座又一座的山頭

直到有一次,他碰到太強大的對手了,這次他受了重傷
命在旦夕,他心想我是自然的淘汰物,強者的敗將,但我不甘心
只要讓我康復了,我必定要奪回我的領地和一切寶物!

但他沒有完全康復,他的傷太重,從此瘸了腿瞎了眼,走路會喘,動作緩慢
再也不像以前那樣威風完美了
只能和老熊或更弱小的對手挑戰
這個過程中他思考,其實我確實不需要那麼多資源,可是我很想要那麼多,為什麼呢?

冬天來了,他很想永遠冬眠下去,到明天春天、後年春天、大後年春天都不要醒過來
他已經不相信資源有限所以要當大王獨占這種事情了,
只要大王願意,其實每隻熊都能有足夠的資源生存下去,
問題是當大王的不可能願意這樣做,即使他不需要那麼多資源
雖然他還是很想當大王,
如果可以的話,他更想醒來以後來到一個更廣大的世界,每隻熊都能有足夠的領地和資源
不需要爭鬥

在他走進洞穴冬眠之前,他聞到樹林裡有讓他興奮發狂的味道
那是一隻年輕的母熊,在樹幹上留下記號,他可以聞出所有的訊息
是的,他知道就是她了!
可是身為一個輸家,要怎麼追求她呢?
他只能沿著記號走下去,繼續追蹤著她
在冬天來臨之前,他同時有著生與死的欲望
生是為了欲望而奮鬥,死也再所不惜
死是為了解脫而奮鬥,活得痛苦不如死得痛快

來場激烈的戰鬥吧!希望這是能夠決定生死的一場戰鬥
因為他已經太累,所有氣力只夠準備最後一場搏鬥了

留言

Tran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