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用的blooger編輯器

我現在都用thunderbird寫部落格文章,這是為什麼我最近的文章量突然大增的原因,以前還要登入部落格,開始在很難用的介面和小框框裡面寫文章,草稿的暫存方式也很爛,會一直往下洗,沒辦法保存在另一個地方。

用thunderbird寫文章有幾個好處:
在本機撰寫,速度輕快,沒有壓力,就像寫信一樣可以很隨便或很正式,而且可以自動暫存在gmail的帳戶裡面,方便又安全。
對於很難寫的文章或一系列的主題,可以用tb分次累積寫好。再一次發表出來,方便多了。

缺點是:安裝thunderbird並和gmail做連結,會下載信件花掉硬碟好些空間。這由你的信件保存習慣決定會用掉多少空間。比如大部分的信我習慣都放上label,可是這個在thunderbird裡面的處理方式是把同一封信複製保存至少兩次,一封在硬碟上的收信夾,另一封在label內(label也被當成一個資料夾)所以空間大概會耗用我信箱的兩倍使用容量。但有些人大概不怎麼用label,大概沒這種感覺。
另一個缺點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在tb的信件內文複製過來以後,字間會出現一些空白。
照片圖片不能直接安插在文章裡面,有點小小困擾。不過換個方向想,等於把圖片當成附件和內文一起寄給我不會再使用的yahoo.com.tw信箱也是還不錯。

這篇文章是直接在blogger的預設文章編輯介面寫的,我的感覺是,還真難用。以後我大概大部分的文章都會寫在這個部落格了,不論是瀏覽器還是什麼的。同時也會逐步退出ptt2的使用。我還在想怎麼把以前ptt2的日記按照發表時間轉換過來。你注意到為什麼我要設定為成人瀏覽,就是因為這個緣故,各種文章都會出現在這裡,其實我最早只是想紀錄一下偶爾出現的春夢內容。不過到現在都還沒寫。就是因為blogger的編輯器太爛了,現在用tb當成寫文和暫存文章利器,應該可以把至少幾年來想寫的一些主題好好寫出來了。

留言

Translate